首页
> 牡丹江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牡丹江市税务局:税务新举措谱写营商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2-05-19 08:45 信息来源: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了让牡丹江市自贸区企业切身感受到税收营商环境升级优化带来的便利,牡丹江市税务局坚持结合税收工作实际,不断优化纳税服务举措,提升办税服务精细度,为纳税人、缴费人送去幸福“税感”。

大力推进金税四期简化企业申报流程。该局积极落实流转税、财行税、企业所得税“合并申报”,同时对符合条件的798户新登记小规模纳税人推行“无税不申报”,为有意愿按次申报的507户纳税人修改了申报期限,大幅压缩了“纳税次数”和“办税时间”。

出口退税全程“网上走”,压缩退税时限。结合牡丹江市自贸区内出口企业实际情况,该局科学设置出口退税岗位和人员;加强出口退税计划管理,优先保障自贸试验区主管税务机关出口退税计划;在企业自愿的基础上,为自贸区内出口企业全面实行出口退税无纸化办理,已备案户数共计102户,实现办理退税平均时间为2.5个工作日。

优化办税服务解决实际难题。4月份疫情期间,牡丹江市自贸区企业绥芬河久宝经贸有限责任公司由于财务人员对出口业务不熟练,导致出口退税业务迟迟报不上,占用了企业大量资金。得知此事后,主管税务机关负责出口退税工作人员通过“非接触”和“容缺办”的方式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对企业进行精准辅导,终于使纳税人顺利完成了出口退税,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据悉,在今后工作中,牡丹江市税务局将聚焦纳税人和缴费人的需求和关切,坚持问题导向、实施重点突破。从每一项优惠政策落地做起,从每一个诉求响应抓起,从每一点问题建议改起,跑出服务“加速度”,打造税收“好环境”。充分发挥税务职能,形成营商环境的强大合力,为龙江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