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佳木斯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黑龙江日报】同江税务:坚持党建引领 打造“枫桥式”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2-05-19 15:48 信息来源:黑龙江日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黑龙江经济网讯(赵程刚)为把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多元化调处化解争议,国家税务总局同江市税务局坚持党建引领,与时俱进,因地制宜,创新税费争议协同处理新模式,创建“晓东税费争议调解工作室”,积极打造暖心、舒心、爱心的法治化税收营商环境。

凝心聚力,坚持党建引领。同江市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枫桥经验”,充分认识“枫桥经验”的深入内涵和时代意义,深刻理解创新和发展“枫桥经验”在协调征纳关系、预防化解征纳矛盾和在税收治理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将党建与税收法治建设相互融合促进,引入税费争议调解机制,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组建税费争议调解专家团队,全力打造“一事覆盖全局、争议就地化解”的“枫桥式”税费争议调解工作室。

科学定位,建立制度机制。该局把创建工作列为全局的重点工作,在人力、物力、财力上重点保障。创建工作一把手亲自抓,多次召开专题会研究“枫桥式”税务分局创建工作,确定了“围绕一个主题、融洽两个关系、架起三座桥梁、实现四个目标”的工作方案,细化目标任务,建立了问题反馈机制、会商沟通机制等,从各方面保障创建工作顺利实施和取得成效。

创新模式,畅通调解渠道。该局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导向作用,线上以“税务管理服务平台”为依托,打造“云”税费争议调解工作室;线下以优秀党员孙晓东为团队核心,打造“晓东税费争议调解工作室”。通过构建线上线下串联、前端后台连通、上级与基层协同的税费争议快速响应新模式,确保税务风险和税务矛盾早发现、早介入,实现涉税矛盾源头化解、诉前化解,实现“争议不出室、矛盾不上交、就地化解”的目标,从而实现“法治宣传惠企、法律服务助企、争议调解稳企、解决问题为企”,将所有涉税问题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消除在未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