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中国税务报】龙沙税务:聚焦“四精”“五优” 全力推进基层税务所建设

发布时间:2022-05-20 11:06 信息来源: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齐齐哈尔市龙沙区税务局以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四精”为目标,探索提出“五优”规范化基层所建设思路,全面推进基层税务所建设。

一是优党建,在打通党建与税收工作统筹渠道上下功夫。加强党对税收改革发展的全面领导,通过打造“1+税源管理网格化”党建品牌、规范软硬件基础建设、投身社区党建网格等方式,进一步把党小组建在网格上,不断激发党支部建设活力。

二是优队伍,在营造干事创业氛围上下功夫。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开展廉政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提醒全所干部哪些事该做,哪些事不该做。

三是优业务,在提升干部能力上下功夫。注重培养干部爱学习、重实践的思想,以过硬的业务本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全面做好各项税收工作。

四是优服务,在打造更高水准税收营商环境上下功夫。全面落实网格化服务职责,逐步构建“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广覆盖”的税费服务新体系,实现从无差别服务向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服务转变。

五是优管理,在探索“网格+税务”优化共管格局上下功夫。深入强化网格化管理,全力完善风险防控机制、逐步规范执法行为,切实推进网格化管理再出新成绩。

下一步龙沙区税务局将从以上五个方面着手,全力推进“五优”基层税务所建设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