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庆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图片新闻

税企互动,热线解答 大庆市税务局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05-20 15:23 信息来源:大庆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有效满足纳税人服务需求,丰富税务机关与纳税人缴费人互动沟通的渠道和载体,持续擦亮纳税人满意度服务品牌,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国家税务总局大庆市税务局在大庆广播电台推出的“党风政风行风热线”栏目中积极发出税务声音。5月11日,市税务局纳税服务部门负责人通过电话连线向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及社会各界介绍了税务部门在落实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便利化办税缴费等方面采取的一系列服务举措。5月14日,市税务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来到栏目现场,对社会关注度较高的税费热点问题进行了在线互动解答。

通过此次“党风政风行风热线”节目,大庆市税务局与广大纳税人缴费人进行了一次精彩深入的互动交流,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对拓宽税收宣传面、延伸纳税服务触角、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

纳税人纷纷表示税务部门推行的“十四税两费”合并申报,只需在电子税务局点击“综合申报”模块,即可一次完成上述税费种的全部申报,系统会自动计算税额,列示减免税明细,避免了重复报税,相比之前节省了大概三分之二的办税时间,而且系统还有异常申报提示,有效避免了漏报和错报;税务部门制作的“留抵退税码上知”“留抵退税明白卡”等涵盖了政策公告、疑难解答等多个纳税人应知尽知的政策内容,还有专门税务人员进行一对一的精准宣传辅导,有不理解的内容也可以随时咨询解答,在纳税人充分享受政策红利过程中“保驾护航”;税务部门建立的“云办税体验区”可以为纳税人提供远程帮办服务,只需在“云办税体验区”轻点鼠标,就可以进行涉税业务办理、税收政策查询等,如果遇到疑难问题,还可以向办税服务厅的工作人员发起远程帮办,税务工作人员提供视频互动指导和操作服务,为纳税缴费带来极大便利。

大庆市税务局将牢固树立“以纳税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牢记“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锚定全面提升广大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用心用情为纳税人办实事、解难题,做实做细各项惠民利企举措,着力打造更具竞争力的一流税收营商环境,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