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鸭山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饶河县税务局:多措并举开展组合式政策宣传

发布时间:2022-05-23 08:56 信息来源:双鸭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日,双鸭山市饶河县税务局积极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深入了解企业现实需求,减税退税共添力、线上线下同辅导,确保税费优惠直达快享,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精准高效“点对点”税惠助农

深耕翻旧土,籽粒播丰年。饶河县农户开始抢抓有利时机,在田间地头掀起春耕热浪,饶河县税务局为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红利,增强企业发展信心,主动上门为农资销售业户提供涉税咨询服务,落实优惠政策,为春耕生产贡献税务力量。

“提前准备好发票,在农忙时就不会因为开票的事儿烦恼了,通过发票自助机无需等待便利领票,再也不用长时间等待了。”黑龙江红兴隆农垦润丰农副产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这样说道。

饶河县税务局结合本地税收实际,加快推进行动落地,针对发票的申领、代开等高频事项,不断拓展办税缴费渠道,让纳税人缴费人及时全面享受到便民高效服务。同时,通过同行业企业对比,定期从采购与销售环节收集项目信息,随时跟踪并将持续跟进企业发展状况,提供更精准的服务,帮助企业恢复市场活力健康发展。

无缝衔接“面对面”税费讲解

为了全面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饶河县税务局积极组织工作人员认真学习研读优惠政策,对纳税人可能提出的问题进行前瞻性预判,深入企业宣传讲解政策,坚持将纳税人的“急难愁盼”问题放到心坎上,落在行动上。

饶河县税务局组织成立专门审查小组,在征期内对申请延缓缴纳的纳税人进行资格审核,防止纳税人错误享受缓缴政策,同时积极主动与应享受而未享受政策的纳税人联系,进行涉税提醒提示,努力做到政策应享尽享。

“税务工作人员积极向我们讲解税费优惠政策,耐心解答各种咨询问题,确确实实把我们的难题当做自己的难题来解决,延缓缴纳的税款解决了我们资金的周转燃眉之急,相当于我们企业获得了一笔无息贷款!这样的政策才是真正帮助我们企业发展的好政策啊!”饶河县兴华水泥制品厂有关人员表示。

全程辅导“一对一”重点宣传

饶河县税务局以开展“税收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多措并举宣传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更好的服务纳税人,更好支持小微企业和制造业等行业发展,第一时间组织全县税务干部,开展学习培训,对2022年留抵退税新政的重点内容及执行中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深入解读,以便各分局税源管理干部扎实掌握,从而更好辅导纳税人理解和享受政策,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您好,这里是饶河县税务局,跟您解读一下国家最新出台的留抵退税政策,您现在可以办理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您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可以拨打电话或者在税企交流群中提出,我们也将全程为您进行辅导和帮助。”

近日,饶河税务分局的工作人员为可以办理退税的纳税人进行电话温馨提示。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政策的基础上,饶河县税务局将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精准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热点、难点、堵点问题,不断优化税务执法方式,积极创新税收服务举措,切实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及时把总局出台的增值税留抵退税和小规模免征增值税政策、“六税两费”减半政策及时辅导到纳税人,努力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助力前行。(高晶 高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