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绥化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东北网】绥化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巧用“加减乘除”答好“能力作风建设卷”

发布时间:2022-05-23 11:15 信息来源:绥化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绥化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立足工作实际,聚焦主责主业,巧用“加减乘除”,答好“能力作风建设卷”。

“加”强政治学习,提高理论水平。依托“学习兴税”、“学习强国”平台,通过领导班子带头学、支部全面系统学、线上线下自主学、专题研讨深入学、理论测试检验学等形式“五学联动”,形成多层次、全覆盖、立体化的系统学习模式,确保区局全体党员干部学深悟透,筑牢思想根基。

“减”少能力短板,克服本领恐慌。打铁必须自身硬,区局聚焦“学习型”机关建设,瞄准干部能力短板弱项,由区局业务骨干担任讲师,常态化开展“业务大讲堂”活动,目前已举办2期,共培训120余人次,授课范围涵盖业务实操、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等,在“基本业务+建设”岗位练兵比武上持续发力,推动干部在干中学、在学中干。

“乘”势主动作为,提升工作质效。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推动税收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设立税收宣传辅导站,采取轮值方式,安排流动税法宣传员,同时成立入企入户政策辅导小组8个,3人为一组,“零时差”开展政策宣传辅导,精准对接企业294户,宣传辅导400余人次。同时,依托税收大数据织密政策落实“防护网”,持续健全完善以“信用+风险”为基础的税务监管新体系,从4月留抵退税政策开展以来,测算符合退税条件的微型企业共计136户,有效为辖区企业纾困减负。

“除”去顽瘴痼疾,改进工作作风。坚持从严从实,狠抓干部作风建设。构建召开季度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通报典型案例、定期谈心谈话“四位一体”的警示教育机制,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积极推进作风转变,进一步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徐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