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佳木斯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中国网·东海资讯】桦川县税务局从合并申报入手带动申报质量提升“大成效”

发布时间:2022-05-24 09:30 信息来源:中国网·东海资讯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以前到税务局自助办税区,办理申报业务需要排长长的队伍,遇到前面有办复杂业务纳税人等候时间更长。现在好了,十四税两费合并申报大大压缩了纳税人的申报次数,即来即办、即办即走,减少了办税时间,也提高了办税效率,真是为纳税人办了一件好事实事!”纳税人邢占川在国家税务总局桦川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自助办税区办理完业务后,对税务部门压缩办税时间,合并申报称赞不已。

为了压缩纳税人等待时间,提高报税的效率,推动“放管服”改革提质增效,减少报表报送次数,优化纳税申报流程,黑龙江省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推出了“十四税两费”合并申报功能。

通过对系统的优化升级实现了进一步扩大税费种合并申报范围。在2021年相继推行流转税主附税费种三税两费合并申报、财行税“十税合一”申报的基础上,于2022年年初进一步整合了流转税、财行税、企业所得税申报功能,实现了以上税费种的“十四税两费”网上合并申报,从而将纳税次数压减至3次。有效避免了漏报和错报现象发生,从合并申报的“小切口”入手,带动申报质量提升“大成效”的突破,真正做到了最大限度、更广范围便利纳税人。

为了能够让纳税人快速掌握新的合并申报功能,桦川县税务局先对工作人员展开了业务培训,办税服务厅根据征管股下发的操作手册,展开自学,熟悉业务,保证能够在纳税人进行十四税两费申报时做好指导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张广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