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佳木斯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佳木斯税务局:创新建立“服务专员” 精准护航“重点项目”

发布时间:2022-05-24 14:34 信息来源: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国家税务总局佳木斯市税务局以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己任,立足岗位坚持为民便民,围绕重点项目持续发力,以“首席税务服务专员”领跑办税服务,拓展“1+2+N首席税务服务专员”服务范围,在为招商引资企业、“双百大”项目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对我市发展做出贡献的“三江英才”所在企业提供精准服务。

服务专员心贴心  优惠政策降甘霖

紧紧围绕重点项目企业需求,拓展工作思路,创新服务方式,建立“1+2+N”模式的“首席税务服务专员”制度, “1”代表“首席税务服务专员”,由纳税服务部门负责人担任; “2”是指市、县(市、区)两级;“N”涵盖多项税务服务事项。市县两级设置“首席税务服务专员”13人,“专家服务团队”79人,设计制作市县两级“首席税务服务专员联络卡”3000余张,及时与重点项目企业完成对接,建立“部门协作、信息支撑、各税统管、跟踪巡查、全程服务”的管理服务模式,深入宣传重点项目企业相关税费政策,主动掌握企业运转情况。在办税服务厅开辟绿色通道,全方位满足重点项目企业办税需求。

纾困解难点对点  分类服务显关怀

积极转变服务理念,为重点项目企业打通专属办税服务渠道,将企业人员分为法定代表人、财务负责人、办税缴费人和税务代理人四类,分类施政、精准辅导、有效帮扶。纳税人通过“首席税务服务专员联络卡”实现涉税咨询“一线通答”,办税缴费业务“问办合一”,通过“贴心周到服务+智能便利设施”,确保企业懂政策、会操作,打通办税缴费过程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尽享政策红利和便捷服务。已实地走访企业356户次,政策宣传83次,发放涉税宣传资料份数3900余份,解答涉税政策咨询308个,征集纳税人缴费人意见建议12条,为企业办实事32件,切实为重点项目企业纾难解困。

深入体验手把手  便捷办税提质效

为扩大政策宣传深度和广度,邀请重点项目企业走进办税服务厅,参加税费体验活动,听取纳税人缴费人的声音。面向全市企业办税人员招募体验师143名,开展税费体验活动12场,对窗口、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云办税”体验区、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等方式进行办税体验。组织重点项目企业座谈19场,座谈242人,为征纳双方创造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机会,让纳税人缴费人为税费服务“建言献策”,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建立“服务体验、问题分析、解决堵点、再次体验”的服务改进闭环机制,确保体验师提交的意见“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推动纳税服务水平提档升级。

红利账单一对一  税费优惠更直观

为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办好惠企利民实事,佳木斯市税务局针对每一项税收优惠政策的适用主体,打造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将“快、稳、细、实”的税费服务工作作风贯穿到政策落实的全部流程、所有环节。佳木斯市税务局推出减税降费“红利账单”,向重点项目企业精准推送税惠政策,帮助企业算好“税费收益账”、“政策明细账”、“发展效应账”,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减税降费获得感。截至目前,已面向12户企业推送减税降费“红利账单”,让政策红利看得见、感得到、算得清,通过“红利账单”推送扩大政策落实的积极成效,让更多纳税人真切感受到减税降费的力度和温度,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佳木斯市税务局将深入推广“首席税务服务专员”制度,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简事快办,精准提供税费服务,当好项目建设服务员,以优质服务保障促进重点项目加速建设,以税务人的“用心”,换来税费服务举措的“创新”,收获税收营商环境的“清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