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专题专栏> 第三十一个税收宣传月> 税宣正当时

黑河市税务打造简化注销“快车道”

发布时间:2022-05-26 信息来源:黑河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黑河市税务局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供更加便捷和高效的办税体验,落实“稳中求进、服务大局、真抓实干、比学赶超”的要求,结合农垦改革,创新纳税服务举措,解决纳税人异地注销的痛点难点问题,推出了打破地域管辖限制,让纳税人缴费人少跑路,打造异地简化注销“快车道”。

“我人在嫩江,以往代理九三辖区的纳税户注销业务都要到九三办理,两处相隔35公里,会浪费大量的时间在路上,现在可异地办理简易注销后,我从进门取号到业务完结不超过五分钟,真要为税务部门的服务点赞,为我们解决了实际困难。”嫩江市永信会计代理记账公司会计段先生感慨的说。

服务“小而美”,结果“优而佳”,该措施实行后,受到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办理简易注销的纳税人节约了办税成本、节省了办税时间,真真切切感受到了“税务温度”。

嫩江市税务局与农垦九三税务局虽相隔35公里,纳税人在办理税务注销时必须履行属地原则,使得许多两地居住的纳税人必须前往属地税务机关办理此项业务,增加了办税成本,延长了办税时间。为进一步减轻纳税人负担,切实解决纳税人实际困难,尝试打破地域管辖限制,对未开发票且符合即办注销条件的纳税人,打破地域限制,选择就近税务机关办理此项业务,并通过办税公告栏、电话微信、纳税人学堂等方式多渠道、多角度向纳税人宣传此项措施。

黑河市税务局不断提高纳税便利化水平,针对纳税人办税过程中的“急难愁盼”问题,自我加压,精准发力,多角度探索便利化办税缴费措施,下一步将继续多角度探索纳税服务措施,推进流程优化,提升税收服务质效,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