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专题专栏> 第三十一个税收宣传月> 媒体视角

【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鸡西税务局多措并举惠企利民优环境

发布时间:2022-05-26 信息来源:鸡西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鸡西市税务局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春风行动为契机,聚焦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多措并举,持续发力,转作风,提能力,办实事,优服务,让全市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更足、满意度更高,推动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鸡西市税务局在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上下功夫,开展智慧税务建设,全力打造网上办、自助办、掌上办等更加便捷、智能、高效的“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在鸡冠区税务局建成了全市首个智慧办税服务厅,配备企业纳税情况体检报告机,已通过实名信息认证的纳税人,在报告机前进行面部识别后,报告机自动对企业的20多项的涉税信息进行税收分析,仅用十几秒的时间,就可以打印出体检报告,纳税人的纳税指标是否正常、是否存在涉税风险等重要信息一目了解,让纳税人可以随时掌握自己企业的真实纳税情况,做到心有中数。同时,在自助办税区,利用自助办税终端,纳税人可以进行个人纳税记录查询、清零解锁、申领纸质和电子发票、代开发票,只需要像使用提款机那样简单的几步操作,不到1分钟,纳税人就可以领到发票,非常方便。

该局借鉴“枫桥经验”,集成式打造“枫桥式税务分局(所)”,并整合纳税服务资源,打造“税费诉求我来办”党员志愿服务站、“珍梅聊税”高新科小志愿服务站、退役军人税务服务站、“小柏工作室”“和风工作室”等多项费服务品牌为一体的服务矩阵,及时高效解决涉税涉费难题,助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税收宣传月期间,“珍梅聊税”高新科小志愿服务站正式入驻鸡西市石墨产业园区孵化器,为园区内企业采取“坐堂问诊”的方式,提供一企一策的定制服务,为加速鸡西市科技转化、扶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第二税务分局的工作人员走进鸡西市吉顺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对商家及消费者宣讲国家关于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相关优惠政策。该公司经理姜晓芳高兴地说:“税务部门人员经常会来我们企业宣讲税费知识政策,给我们企业发展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有了国家政策的支持,坚定了我们企业的发展信心”。

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该局采取电话、微信、网络直播等多种方式对纳税人开展全方位、立体式税费优惠政策的宣传辅导,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政策红利。该局还依托税收大数据平台,主动甄别符合优惠条件的市场主体,通过电子税务局主动向符合条件的纳税人推送退税提醒,纳税人在申报当月(季)税款的同时,只需点击确认就可以一键享受退税。城子河森林办公家具商店是位于城子河区的一家办公家具批发零售的小规模纳税人企业。优惠政策出台后,城子河区税务局第一时间联系企业,“一对一”精准服务企业办理退税。该企业负责人都基林表示:“今年国家出台了新的组合式税收支持政策,税务干部及时给我们宣讲,辅导我们如何进行申报,今年我们公司可以享受到小规模纳税人的免征增值税、‘六税两费’的减免扩围等优惠政策,缓解了我们企业的资金周转压力,让我们有更充足的资金去储备货源,我们对今后的发展更有信心了。”此外,该局还联合多家单位协同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借鉴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推出了全省首个房产交易手机APP——“鸡西房好办”,实现居民房产交易掌上办理、税费同缴,纳税人办理房产交易变得更加方便快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