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春风送暖,服务交心”系列报道(七十六)

惠企纾困春风暖 用情用心优环境

——鸡西市税务局打造“珍梅聊税”税务服务新品牌

发布时间:2022-05-26 信息来源:鸡西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鸡西市税务局为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在鸡西市石墨产业园区孵化器设立“珍梅聊税”服务站。“珍梅聊税”服务站采取“个人领衔+团组服务+全线运作”的模式,以鸡西市税务局业务骨干为核心,吸纳业务部门党员志愿者,采取坐堂问诊的方式为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孵化器企业、退役军人、大学生就业创业等提供“零距离”“一对一”精准税收辅导,并围绕企业需求,为企业定制“一企一策”的税收解决方案,保障企业最新减税降费政策应享尽享,促进科技企业发展和科技成果转化。

黑龙江伊瑗斯霹电子音响有限公司是一家外资出口企业,今年准备培育发展成为高新技术企业,但对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与残疾人工资加计扣除优惠执行、外籍个人所得税代扣等方面存在疑问。“珍梅聊税”服务站接到企业的咨询电话后主动提供上门服务,对企业提出的涉税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向企业宣传了最新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出台实施后,“珍梅聊税”服务站成员走进鸡西市26家承担妇幼产科及婴幼儿治疗的医院进行宣传,制作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近千份,面对面为医护人员、婴幼儿父母讲解最新政策,确保政策落地落实。

“珍梅聊税”服务站成立以来,通过会议直播、纳税人学堂等多种辅导方式对税收政策进行宣传辅导,同时采取业务骨干上门辅导、微信群实时答疑等方式拓宽服务渠道,打造特色税务服务新品牌,让便民办税的和煦春风吹遍煤城大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