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齐齐哈尔市税务局成立“齐心办工作室” 让服务再升级 让办税再提速

发布时间:2022-05-26 16:19 信息来源: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逐步构建纳税服务大格局,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齐齐哈尔市税务局引入“枫桥”“东莱”经验,积极推动办税服务场所由传统的办税缴费为主向以沟通交流、精准辅导、权益保护等多元化服务供给为主转型,在前期完善线下纳税人之家功能的基础上,丰富“齐心+”纳税服务品牌内涵,成立了集涉税服务、综合调解、法律救济、权益保护、风险防控五大功能为一体的“齐心办”工作室,对纳税人缴费人的个性化问题和需求提供专项服务。

一是及时调解和处理好涉税费争议。齐齐哈尔市税务局结合税务实际进行探索,赋予“枫桥经验”新内涵,及时调解和处理好涉税费争议,为解决基层分局单个业务部门无法独立处理的纳税人复杂税费诉求及群体性“急难愁盼”问题提供有力支撑,努力将涉税矛盾争议消弭于基层。二是认真落实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依托业务骨干驻守基层税务工作室,“一站式”归口答疑,已累计为纳税人解决疑难问题87个。同时积极响应惠企利民精准服务号召,组织工作室成员以深入企业等形式为纳税人递送减税降费“红利账单”。三是在日常工作中,将“齐心+”纳税服务品牌内涵不断进行丰富,以“智慧化”办税为主线、以“非接触式”办税为抓手,以网格化服务为依托,通过“齐心办”工作室进行实践。将拓展“云办税”服务范围、整合“办不成事来找我”窗口功能等服务措施与“齐心办”工作室直联直通、无缝衔接,架起征纳沟通“连心桥”。

克东县居民李某说到“齐心办”工作室时伸出了大拇指。原来,李某正常缴纳医保费,医院系统却显示其未连续缴纳,导致其住院费用无法报销。李某一气之下来到办税服务厅与窗口人员理论起来。在“齐心办”工作室,工作人员一边疏导李某情绪,一边请了解李某情况的保安社区“网格员”加入调解,同时进行多渠道查询,找到问题是出在医保局数据错误上,当即联系医保局进行更正。“我误解了你们,你们还热情帮我解决问题,谢谢!”李某感到很不好意思。

齐齐哈尔市税务局结合各县区局办税服务厅升级改造在全市范围全面设立“齐心办工作室”,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鹤城税务将以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真心办事、耐心服务、尽心辅导、精心宣传和全心落实的“五心服务”为己任,以“高效执行百分百、问题解决百分百、反馈满意百分百”为标准,不断丰富“齐心+”品牌的内容和形式,在点滴中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鹤城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