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佳木斯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佳木斯市税务局开展留抵退税定向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6 14:24 信息来源: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确保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直达快享,国家税务总局佳木斯市税务局选取10个县(市、区)税务局,组织邀请符合政策条件的30余名纳税人开展留抵退税定向体验活动,形成与纳税人的良性互动,实现了政策宣传到位、沟通交流到位、解决问题到位的良好局面。

构建网格远程办

以“移动互联+人工智能+线上线下”模式,充分运用我局创建的“‘税小惠’税收管理服务平台”,通过云端“零接触”发送纳税人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远程视频培训辅导线上办理退税,实现退税“一次都不用跑、全程办理非接触”。黑龙江大锦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留抵退税政策红利的受惠企业,前来体验的财务人员胡立国表示:“税务部门不仅主动提醒公司退税,还全程线上辅导我们通过电子税务局网上申请,方便、简单、快捷的就领到了退税大红包,直接变现的感觉真好。”

筛选前置精准办

建立符合留抵退税政策的企业台账,形成政策、任务、责任、服务四个清单,详细列出每户企业符合哪项政策、办理退税时间、需采取的服务措施,做到按单辅导、按单退税、按单销号。佳木斯热电厂通过税务部门筛选前置,首批获得网格员专属一对一辅导,以优质高效服务推动红利账单从纸上变到账上。企业财务人员刘璐激动的说到:“1882万元对我们来说是一笔不小的资金,在疫情之下这样艰难时刻,感受到了国家帮助我们走出困境的决心。”

预先问诊畅通办

进一步优化简化退税流程,对符合退税条件的低风险纳税人,简化退税审核程序,申请即办,高效退税。测算每月退税规模,协调财政做好资金保障,建立留抵退税绿色通道,协调人民银行等部门切实提升退税办理质效。“就这么几步,退税申请就成功了?从我填报数据到提交退税申请,在办税服务厅导税人员的引导下,我登录电子税务局,核对信息即完成整个退税申请流程,整个过程仅仅几分钟,真是太方便了”佳木斯黑龙农药有限公司会计王艳华惊讶的表示。

佳木斯市税务系统将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持续开展好政策辅导,精准统计好基础数据,运用税收大数据实时关注企业动态,让企业加速享受退税“红包”,助力市场主体加速发展。

通讯员:常亮;编辑:刘亿服;审核:潘宏宇;统筹:刘大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