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佳木斯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富锦市税务局:税银互动破壁垒解企难

发布时间:2022-05-27 16:26 信息来源:富锦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富锦市税务局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统筹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积极与农信部门合作,以党建共建促进业务深度合作,持续深化“银税互动”举措,积极为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想办法、谋出路,打通“金融活水”流向中小微企业的“最后一公里”,让企业纳税信用更快更好地转化为融资优势,为纳税人减负,为区域经济发展助力。

党建共建,助力业务深度融合

富锦市税务局与富锦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党建结对为动力,本着“相互学习、互促互进、合作共赢”的基本原则,加强双方党建共创和业务深度合作,通过开展主题党日、共上党课、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等形式,定期互相交流学习,实现银税双赢局面,开启“党建+银税互动”新征程。富锦市税务局及时向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宣传最新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和富锦市税务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服务举措,认真征求信合部门对税务部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帮助其研究解决发展经营中遇到的各类涉税问题。同时,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中小企业信贷支持、金融服务等方面,积极开展税法宣传、政策解读等活动,以党建引领双方业务发展的深度合作。

以税定信,助力企业茁壮成长

金融机构“放贷难”、小微企业“贷款难”一直以来是横亘银企双方的一堵墙。《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后,富锦市税务局在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同时大力推动“税银互动”,着力为银企双方打破壁垒、搭建桥梁。打通部门之间的信息互通渠道,将企业的纳税信用、涉税信息等与银行信贷项目对接,实现“以税定信、以信换贷、以贷助企”,为纳税信用记录好、信用级别高的纳税人提供无抵押、无担保贷款。纳税信用变“真金白银”,缓解企业资金压力,让企业能够更好投入生产,让纳税人享受到切切实实的政策红利。

精准服务,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富锦市税务局积极开展“税雨润企”行动,整合税银服务资源,集中收集企业需求,主动对接确有资金困难的企业,帮助守信企业解决资金问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使更多守信纳税人在银税互动合作中受益。该局梳理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名单,及时向银行推送纳税信用评价结果等信息,利用“银税互动”平台,帮助银行主动对接企业需求、精准提供金融服务,将企业的纳税信用“优数据”盘活变现成企业“良资产”。富锦市税务局依托平台一方面加大税务政策宣传力度,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另一方面做好线上比对、线下摸排工作,为“困难”企业提供全程帮办服务。“银税互动”在解决融资难问题、做好“六稳六保”、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方面将起到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