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媒体视点

【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佳木斯市税务局举办 第31个税收宣传月“税务体验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7 信息来源:佳木斯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佳木斯市税务局举办第31个税收宣传月“税务体验日”活动,邀请税收营商环境监督员走进办税服务厅体验办税流程,通过开展座谈增进征纳互动、倾听心声,依托监督员切实发挥监督“力度”,为税务工作建言献策,协助税务部门精准施策、精细服务。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陶鹏,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郝政,总经济师任志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税收营商环境监督员在佳木斯市政务中心全职能办税服务大厅体验办税缴费流程

在市政务中心,税收营商环境监督员走进全职能办税服务厅,对办税业务流程进行真实体验,在电子税务局办税区,监督员们详细了解了电子税务局操作流程,体验了发票“线上申领、线下配送”全过程。在工作人员引领下,监督员走进办税服务厅导税台、窗口、自助办税区等各功能区,观摩邮寄发票、代开发票等流程,通过“亲自操作、亲身体验”切实感受办税流程的新变化、新提升和智能化办税带来的方便快捷。同时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介绍下,监督员们全面了解了近年来佳木斯市税务局全力打造“管理一流、服务一流、环境一流、形象一流、质效一流”税收营商环境的积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

税收营商环境监督员在佳木斯市向阳区税务局5G办税服务厅体验智慧税务带来的科技质感

在佳木斯市向阳区税务局,税收营商环境监督员体验了黑龙江省首家5G智慧办税体验厅带来的税费服务上“高速”的科技质感。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税收营商环境监督员体验了双屏智能辅导系统,“上屏流程演示,下屏填写操作”的功能让初次办税的纳税人,也可实现“一对一”人机互动带来的快速办理体验。通过“云端”问诊功能,监督员依托大数据为自己的企业进行了涉税健康“体检”,进一步强化了涉税风险防控和风险预警。在VR体验区,依靠5G及虚拟现实技术,真实办税服务厅动态化呈现在屏幕上,监督员在VR眼镜的辅助下 “冲浪”办税,充分享受着5G、AI、大数据、云计算、生物识别等新技术带来的新体验。

通过座谈为税务工作建言献策,协助税务部门精准施策、精细服务

在座谈交流环节,税收营商环境监督员畅谈近年来税务部门积极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优化服务举措带来的新红利、新体验、新期待,并为促进各行业健康发展建言献策,同时就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宣传辅导等问题提问。佳木斯市税务局参加座谈的相关领导针对提问,现场一一作答,并要求相关部门,要以“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积极主动回应诉求。

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孙斌鸿源农业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孙斌真切地说:“很荣幸参加今天的‘税务体验日’活动,今天的活动形式非常新颖,特别是通过亲身操作体验,让我了解到了‘5G智慧办税体验厅、‘税小惠’税务管理服务平台等全新的便民办税缴费的好措施,真切地感受到了税务部门在持续优化税费服务体验上的努力和成效。今年,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企业纾困解难和长远发展提供了强大助力!我也将认真履行税收营商环境监督员的职责,把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举措宣传出去,让更多的纳税人缴费人享受到红利和便利。

佳木斯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陶鹏表示:“佳木斯税务部门将深入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大力优化服务举措、落实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企业雪中送炭、助企焕发生机,共同为经济社会发展增光添彩。同时将主动接监督批评,力求在改进提升中更好的开展税收工作,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佳木斯市税务局还将持续开展“税务体验日”活动,邀请来自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企业以及不同领域的代表参加,通过多种渠道持续了解企业在办税缴费过程中的实际感受并收集意见建议,同时抓实抓细意见建议的落实,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