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媒体视点

【中国网】鸡西市税务局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为企业发展赋能添力

发布时间:2022-05-27 信息来源:鸡西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鸡西市税务局认真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政策,加强宣传辅导,深化智慧办税,优化办税服务,提速办理进度,确保政策红利快速直达市场主体。

金源商厦有限责任公司是鸡东县一家以柜台租赁为主营业务的私营企业,商厦内经营家电、百货、建材、儿童玩具等一千多种商品,入驻商户35户,解决就业岗位146个,年纳税20余万元。今年2月以来,鸡东县出现疫情,商厦闭店40多天。为减少商户的经济损失,金源商厦克服困难,为所有经营业户减免了6个月的租金,总额达到75万元,这使企业资金周转面临巨大压力。正当企业因为资金紧缺而犯愁时,税务部门的工作人员把国家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送到了企业。按照规定,自4月1日起,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金源商厦每月可免缴近万元的税款,给企业送来了及时雨。公司负责人訾高兴地说:“从4月份开始,我们企业不用再缴纳增值税了,太开心了。我们公司一定要用好这笔钱,把公司做大做强,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鸡西市税务部门成立“百大项目”服务专班及专家团队对辖区内鸡西市宝泰隆投资有限公司“鸡西煤矿产能提升项目”和龙煤鸡西矿业集团有限公司“鸡西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分别提供“点对点”“非接触”式专项服务。通过电话与项目企业联系人沟通,及时帮助企业解答涉税问题,利用微信向企业发送适用税费优惠政策,对企业进行税费申报、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等涉税业务的远程辅导,帮助两家企业分别享受到“六税减免”“降低失业保险费”和“免征土地使用税”的税费优惠共计17万元,提升了企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有力推动大项目建设稳步发展,加快达产达效。

与退役军人事务局建立信息传递共享机制,税务部门及时掌握辖区内从事商业活动的退役士兵信息,开展政策信息精准推送和点对点宣传辅导,确保退役士兵群体能够真正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红利,让“最可爱的人”在就业创业过程中充分感受到国家的关怀温暖。退役军人徐广河想在恒山区开一家洗车行实现自主创业,但不了解能享受哪些税收优惠政策。税务干部现场为其进行政策解答,告诉他“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从事个体经营的,自办理个体工商户登记当月起,在3年(36个月)内按每户每年12000元为限额依次扣减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个人所得税,限额标准最高可上浮20%,另外还可以享受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徐广河听后表示,真没想到,国家对我们退役士兵出台了这么多的好政策,让我们信心满满,就业创业没有了后顾之忧,我们一定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人生价值。

黑龙江珍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物技术推广服务和生物制品生产制造为主营业务的新型科技企业。税务人员第一时间将今年国家的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送到企业,477万元的退税款有效解决了公司流动资金不足的问题。公司总经理位龙强高兴地说:“税务部门通过电话辅导,退税的钱很快就到账了,为我公司运营解决了难题。这样我们就可以更新生产线,加大研发投入,生产出更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这次留抵退税让我们感受到了国家税收优惠政策带来的好处。”(刘志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