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庆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让胡路区税务局】大庆市让胡路区税务局高效办结留抵退税纾困惠企

发布时间:2022-05-30 10:22 信息来源:大庆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日,大庆市北控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财务总监丁铁力专程到大庆市让胡路区税务局送上一面写有“真诚助企尽职尽责,服务规范作风优良”的锦旗,以此感谢税务机关全力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纾难解困的服务之举。丁铁力表示,税务机关落实政策不打折扣,工作人员纳税服务周到细致,业务办理高效快捷,让企业真真切切地享受到了国家的政策红利。

全市长达970公里的管网,267个小区的服务覆盖范围,超过130万的服务人口数量——大庆市北控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承建的民用供水业务分离移交维修改造工程是省级重点项目,也是中石油集团目前规模领先的“三供一业”分离移交与维修改造项目。

自工程建设以来,大庆市和让胡路区两级税务机关便将其作为“百名局长进百企”包保单位,组建政策与服务专班,两级局领导亲自带队,多次深入企业走访、调研,有针对性的“宣传、问需、解难”,推动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缴费措施落地。

2021年8月,在了解到北控公司符合增量留抵60%退税的条件,且涉及增量留抵退税数额较大的情况后,让胡路区税务局就派出服务专班主动对接企业,从退税申请、流程审批到向国库推送,提供逐环节跟踪管理和服务,顺利完成了上千万元的退税。今年3月份以来,随着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2022年第14号公告和国家税务总局2022年第4号公告的出台,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再度执行。让胡路区税务局第一时间就想起了这家涉及千家万户民生工程的“留抵退税大户”,网格员即刻开展政策推送和业务辅导。在企业发起申请后,各职能部门周密协调,审核团队严格把握“快稳准好”要求,精准审核,高效办结,数千万元的留抵税款又及时退到了企业账户。

作为一家2019年成立的年轻企业,北控公司成立伊始便参与如此庞大的民生项目,数千万元留抵退税极大地缓解了资金压力,也为“三供一业”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关键助力。留抵退税到账后,北控公司即刻将首批2000余万元资金投入到碧湖馨苑小区“三供一业”供水维修改造项目当中,为这个70年代的老旧小区改造管网长度20公里,帮助小区居民彻底解决用水难的问题。

“三供一业”供水维修改造是重大的民生工程,事关全市居民的切身利益。税务机关虽不能直接参与民生工程当中,但不打折扣地将一系列退税减税政策落实落地,必将促进企业有更充足的储备投入到改善民生、发展民生中去。在未来的项目建设方面,北控公司也将始终秉承“政府放心,市民满意”,更好地服务大庆百姓。(徐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