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专题专栏> 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省局部署

黑龙江: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2-05-30 信息来源:学习强国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全省各级税务、财政、人民银行等部门紧密协作,合力推动国家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在黑龙江省加速落地。

4月份,全省已有85.6亿元增值税留抵退税款退到2.28万户纳税人账户,再加上一季度继续实施的此前出台的留抵退税老政策退税10.5亿元,1—4月共有96.1亿元退税款退到纳税人账户。其中,小微企业是主要受益主体,已获得退税的纳税人中,小微企业共2.17万户,占比95.2%,共计退税39.3亿元,占比45.9%。享受存量和增量留抵退税的“制造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科研和技术服务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六个行业受益明显,共0.8万户纳税人获得退税54.1亿元。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的实施,直接增加了企业现金流,有利于提升企业发展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