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佳木斯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佳木斯市税务局携手人民银行 按下退税“加速键”

发布时间:2022-05-30 10:26 信息来源:佳木斯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国家税务总局佳木斯市税务局联手中国人民银行佳木斯市中心支行围绕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目标,采取有效措施建立联合退税机制,不断优化退税流程,压缩退税时间,提升退税质效,实现纳税人退税“免资料、免签章、批量办”,让纳税人足不出户享受到政策红利和办税便利,打通退税环节最后一公里。

加强合作 规范标准 联手启动退税直通车

两部门统一规范退税相关资料、合规性审核、申请表填制、退还书开具的执行标准和异名退库、信息错误等易发问题的处理标准,成立市、县两级退库工作专班,建立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缩短偶发性问题响应时间,确保退税工作高效运转,实现部门之间无缝衔接。

精简流程 压缩时限 加速驶入退税快车道

坚持依法依规,强化信用等级结果运用,对纳税信用等级为A级的纳税人申请退税和税务机关发现纳税人多缴税款发起退税即时受理办结。对税务机关发现纳税人多缴税款,免于资料填报、免于签章、批量报送国库,在免打扰的情况下,将退税款悄然存入纳税人的银行账户。

心系企业 优化服务 真情点赞退税高效率

同江市建林经贸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接到了该市税务局工作人员的电话,告知其企业符合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半政策,应退税款11.7万元。“当天上午通知我们会退税,下午就收到了退税款,而且全程没用我们填报任何资料,现在税务部门办事效率真是太高了。”同江市建林经贸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洪淑英为税务部门点赞。

下一步,佳木斯市税务局将继续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持续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办税流程,优化服务举措,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办税“流程最优、程序最简、资料最少、时间最短、服务最好”的“五最”高效便捷服务,让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更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