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佳木斯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便民办税送春风 政策红利稳落地
佳木斯市税务局确保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精准落实

发布时间:2022-05-31 09:03 信息来源:佳木斯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2022年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出台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国家税务总局佳木斯市税务局闻令而动,坚定扛起政策落实的政治责任,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采取有力有效的便民服务措施,成立工作专班,做好数据测算,落实落细落优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各项工作,确保税费红利又快又稳入袋,让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更强。

服务改革发展 退税减税再部署

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是党中央、国务院布置给税务部门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完成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深化改革任务的重要举措。全市税务系统各级党委坚决落实主体责任,聚焦党建引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退税减税工作全过程。及时调整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制定退税减税计划任务分解表,细化79项落实举措,落实到岗到人,保障退税减税工作序时推进。

税惠春风送暖  宣传辅导再加力

结合全国第31个税收宣传月活动,持续发挥武大靖“奥运冠军+税宣大使”的影响力,录制10期政策访谈类节目《税收伴你行》,开展16期纳税人网络直播课堂。依托市局创建的“ ‘税小惠’税务管理服务平台”为纳税人打标签、推政策、解疑惑、征建议,“平台”内设170余条热点问题和33项纳税辅导短视频,推送税费政策及提示提醒13万余条,举办线上课堂20期,解答各类涉税咨询1200余条,准确率和满意率均达到100%。

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举措再升级

开展“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共推出5大类20项131条便民办税缴费措施,印制发放宣传折页、海报19种30万余份,建设“枫桥式税务分局”,打造“5G智慧办税体验厅”,成立“黄策税务工作室”。对100户“百大项目”、21户“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户“小巨人”企业提供全过程“贴身”服务。算清“税费红利账”,向12户企业推送减税降费红利账单,打造征纳双减负、办税再便利、税企更亲清的税收营商环境。

释放政策红利  助企纾困再提速

实施普惠性优惠政策“免申即享”,准确测算退税减税规模,做到政策清、户数清、数据清。建立退税绿色通道,进一步精简抵退税流程,实现退税优先受理,当日快速办结。截至4月底,全市增值税留抵退税已申请企业实际退库率达到100%,对省局下发及我局自查发现的应享未享的“六税两费”减免已全部完成退抵税工作,符合条件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已全部完成缓税工作,让企业实打实享受改革红利,助力企业轻装前行。

下一步,佳木斯市税务系统将持续深化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拓展“1+2+N首席税务服务专员”服务范围,升级“一十百千万”宣传活动,推广“三级大导税”服务团队,打造“十分钟服务圈”等创新便民服务举措,不断提升服务质效,让便民办税的春风更有力度、更有温度、更有速度,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一流税收营商环境。

通讯员:常亮;编辑:刘亿服;审核:潘宏宇;统筹:刘大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