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庆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大庆市税务局:“小平台”发挥“大作用”

发布时间:2022-05-31 09:04 信息来源:大庆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中,“留抵退税”是重头戏。国家税务总局大庆市税务局充分利用萨尔图区搭建的“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平台”,建立线上“直达快享”机制,实现政策广宣传、疑难快响应,退税办理质效稳步提升,确保留抵退税政策红利平稳落地见效。

一键推送,精准宣传。留抵退税政策下发第一时间,通过税收大数据,准确筛选出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形成退税清单,依托“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平台”,通过“税务宣传”模块向清单内符合条件纳税人“点对点”推送退税政策指引,“手把手”指导流程办理,纳税人通过手机端即可接收留抵退税政策。

一键直达,快速响应。建立24小时全方位、全时段咨询答疑服务机制,纳税人对政策、流程、操作有疑问时,可通过平台“直通政策部门”模块随时发起咨询,税务部门将第一时间进行解答辅导,有效畅通了企业留抵退税业务办理流程。

一键跟进,全程服务。向纳税人提供“管家式”的全程辅助服务,一键“直通税管员”,向“不会算”“不会办”的纳税人提供退税金额辅助计算、资料预审查漏补缺等便捷服务,全程跟进退税流程,直至资金到达企业账户,打通政策执行落地“路障”。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利用好这一税企平台,推出更精准、更便捷的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