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鹤岗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鹤岗市南山区税务局:“三精”举措 打好政策落实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2-05-31 09:16 信息来源:鹤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更好地释放政策红利,确保留抵退税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南山区局周密部署、精准施策,确保政策推进见行见效。

精心筹措,组织协调到位。南山区税务局严格按照省局、市局工作部署要求,统筹把握工作节点,第一时间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建立协调工作机制。同时,对实施留抵退税关键节点任务进行细化分工,建立部门协同化退税办理流程机制,制定留抵退税专项工作任务清单,将责任落实到人,任务细化到点,层层压实工作,步步平稳运行。

精细辅导,政策宣传到位。坚持“点面结合”的原则,对纳税人进行分阶段、有针对性的政策培训和操作培训。充分利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税收宣传月活动,线上精准推送政策解读,线下深入企业,有针对性地开展“滴灌式”政策辅导,收集企业亟待解决的需求、困难,一对一制定个性化方案,确保企业及时、全面享受到政策优惠,以多种方式扎实做好政策宣传。

精简流程,税惠落实到位。为了让辖区内符合条件的企业更快更好地享受到政策红利,南山区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设置了工作专窗,开通增值税留抵退税绿色通道,保证纳税人顺利办理退税业务。同时,区局税政股、办税服务厅、税源管理股、收入核算股等部门加强协调配合,确保流程通畅、响应迅速。在严格落实政策要求的前提下畅通受理审核渠道,加快受理审核速度,缩短审核时限,确保退税款及时到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