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七台河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七台河市茄子河区税务局: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精准落地

发布时间:2022-05-04 14:12 信息来源:七台河日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党中央、国务院出台2022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以来,茄子河区税务局闻令而动、快速响应、强力推进,全力以赴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如期落地。

突出“实”字,确保责任压牢压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以来,茄子河区税务局高度重视,先后召开四次党委及扩大会议,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引导全体干部坚决扛起抓牢贯彻落实的政治责任。第一时间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和目标任务,倒排工期,实施日例会制度,以实打实的举措、硬碰硬的作风,压茬推进,坚决打赢打好退税工作首月之战。

突出“快”字,确保宣传用心用情。结合第31个税收宣传月,组织辖区内大唐发电公司等10户退税情况复杂的企业开展面对面政策宣传,为企业答疑解惑。企业代表围绕退税减税等备受关注的问题畅谈税感并提出建议。4月以来,先后开展网络纳税人学堂3次,制作政策讲解视频1个、政策图文信息1个、海报条幅5幅。通过云端纳税人学堂、线上直播、微信等平台宣传2000余人次,电话辅导纳税人800余人次,上门走访辅导30余户次,发放宣传单300余份,确保政策宣传辅导不走样、全覆盖,促进纳税人“知政策、会操作、能享受”,得到纳税人称赞和好评。

突出“准”字,确保政策落实落地。充分发挥领导小组作用,加强协作协同配合,税政部门依托金三系统,筛选退税企业情况,做到退税户数心中有数、规模税额心中有底。征管部门认真抓好纳税人行业界定、企业划型,提高纳税人行业认定和企业划型的准确性。管理部门对符合退税条件的纳税人逐户核实认定,通知及时办理退税业务。收核部门抓细退税统计核算工作并强化与银行部门沟通协调,确保退税资金及时退付、直达快享。《七台河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