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鸡西市税务系统团工委组织开展迎“五四”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5 信息来源:鸡西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五四运动103周年,为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团结带领全市青年税务干部青春勇担当,奋进展作为,激发团队凝聚力与战斗力,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干部为鸡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共青团鸡西市税务系统工作委员会在“五四”青年节来临前夕,组织广大青年税务干部开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系列主题活动。

主题阅读,补足强国之钙

四月春恰好,读书正当时。为深入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激发青年干部读书热情,引导青年干部读书尚学、增智明理、提高素质,弘扬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风尚,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前后,市税务局系统团工委在广大青年干部中开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阅读活动,引导青年干部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精神境界,营造清风屡屡满机关的书香氛围。

各基层团组织充分发挥教育团员的作用,通过“三会一课”“组织读”、主题团日“转化读”、集中研讨“覆盖读”、依托平台“自主读”,成立联合学习小组“互助读”,推动主题阅读不断深化、有效延伸、取得实效。活动中向广大青年税务干部发出“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税务”的号召,希望大家从学习党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在经典传诵中践行初心使命,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信心与决心。

活动中税务干部认真充电,共同参与读书,体验读书快乐,从读书中吸取力量和智慧,提高了读书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青年税务干部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好读书、勤思考、善学习,自觉从经典好书中总结经验、映照现实,在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最前沿,在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生根的第一线,汇聚力量推动鸡西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超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青春誓言,坚定强国决心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组织各级团员积极参与了共青团中央组织的“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网络接力和中国青年报组织的“誓言寄到天安门”等活动视频录制,以镜头聚焦正能量,用短视频记录的方式,开展了“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网络接力活动。视频录制现场,青年团员们身穿税务制服,面向团徽团旗发出了一声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充分展示了全市青年税务干部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充满朝气的时代风采,汇聚了磅礴的青春力量。使全体青年税务干部增强了爱国意识,大力弘扬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牢固树立了远大职业理想和信念,更加坚定了高举旗帜跟党走,立足岗位做奉献的信心与决心。

亮点纷呈,彰显强国风采

全市各级团组织在市税务系统团工委的统一领导下,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的基础上,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青年干部在落实税费优惠政策、税收宣传、志愿服务等方面的“生力军”作用,开展系列特色亮点活动。相继开展了《纪念党领导下的百年青年运动》主题教育团会;“喜迎二十大税务志愿行”创城环境卫生整治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青年“税务工匠”深入学校开展税收宣传活动;义务植树主题团日;“忆青春唱未来”团歌学唱活动;“我的税收我的奋斗”主题演讲比赛;“迎五四强体魄”主题爬山活动;写好中国字,做好税务人主题书法比赛活动;组建先锋团队,聚力协同优服务,成立“小柏工作室”;税宣动漫进校园主题活动;传承“五四”精神,激荡青春岁月宣传视频录制活动;“我和团旗合个影”等活动。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税务干部“奋斗正青春强国必有我”的良好风采。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鸡西市税务系统团工委将在省局团工委及团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青年税务干部传承百年薪火,把“强国有我”的雄心印证到工作实效中去。引领大家立足税务本职工作,在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落实退税减税政策、推进便利办税缴费措施等具体工作上,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办好事。以实际行动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体制改革,开展好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将税务担当与国家所需、人民所盼、未来所向更好结合起来,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更高质量的服务践行兴税强国使命,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记者 吴旋 通讯员 董镓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