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兴安岭地区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呼中区税务局开展
“一把手亲自坐班服务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6 15:37 信息来源:大兴安岭地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按照呼中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通知要求,5月5日至10日在全区窗口服务单位开展“一把手亲自坐班服务周”活动。

5日上午,呼中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带领呼中区税务局提升营商环境纳税专班和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深入呼中区政务服务大厅不动产登记税务综合受理窗口,与工作人员共同研究相关业务简化流程、压缩时限等优化办税服务事项,并制定工作方案。呼中区委书记王显志、区委副书记刘同欣深入呼中区行政服务大厅和呼中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视察活动开展情况,并亲切与纳税人交谈,了解税务局办税服务和办税流程等情况,对今后税收工作的开展提出新的要求。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相关通知要求,呼中区税务局全力在2022年6月底前实现每个纳税人年度纳税次数和时间分别压减至4次、80小时以内,推动涉税服务从线下为主向线上为主的转变。到2022年12月底实现包括增值税、消费税、企业所得税、财产和行为税与附加税费等“十四税”“两费”合并申报,从而缩减纳税申报次数,减轻企业申报负担。

此次“一把手亲自坐班服务周”活动,让“一把手”以一线工作人员的身份,实地查看办税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广泛收集纳税人缴费人意见建议,于细节处着手优化服务和办税流程,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质效,建立为民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体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