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庆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萨尔图区税务局】办税服务体验行 春风拂面暖人心

——萨尔图区税务局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之办税体验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7 16:24 信息来源:大庆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紧扣“智慧税务助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主题,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所期所盼,萨尔图区税务局深入开展“春风行动”。为更好搭建起税务部门与纳税人互动沟通桥梁,区局于近日开展了“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之办税体验行”活动,以留抵退税定向体验为主要内容,诚邀10名税务体验师亲身感受留抵退税等业务办税过程,反馈体验感受,为纳税服务工作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推动纳税服务质效持续提升。

一是体验师参观办税服务厅,感受税务部门特色服务。活动诚邀10名体验师参观了第一分局办税服务厅,由工作人员为纳税人详细介绍办税服务厅功能区域及特色服务,并在工作人员带领下依次参观24小时自助办税区、网上办税区、纳税人特色书屋、纳税人权益保护室等区域。重点向体验师们介绍了简事快办、现金收付等专窗,并邀请体验师体验远程问办功能,让体验师亲身感受税务部门为纳税人提供的各项便民服务。

二是体验师了解相关政策,体验留抵退税业务全流程。活动中,工作人员向体验师们介绍了留抵退税政策及税务机关在激发市场活力方面做出的各项努力,并邀请体验师进入窗口,指导其亲自操作税务系统,体验留抵退税税款计算过程、业务办理程序,讲解退税税款从国库到企业账户的资金流转流程,让体验师们感受税务部门释放政策红利的效率和决心。

三是体验师畅谈体验感受,反馈意见建议。体验活动结束后,体验师们在办税厅分散落座,畅谈今日体验感受,大家纷纷表示,感谢税务部门的真诚邀请和用心安排,亲身体验税务部门为纳税人提供的便民服务,并了解到税务部门推出的各项利民举措,内心十分感激与感动,为我们的工作连连点赞。随后体验师们还就税务部门留抵退税及其他工作与税务干部亲切交流,畅谈想法,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