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庆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图片新闻

【极光新闻】大庆税务开展“青青携手话发展,税企联心向未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7 16:28 信息来源:大庆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在第73个中国“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建团100周年,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团日在线上召开。这是大庆市税务系统团工委与共青团大庆市委、大庆市青年联合会、大庆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共同举办的“青青携手话发展,税企联心向未来”税企联合主题团日,来自大庆市青年联合会、大庆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和大庆市税务局的青年党、团员们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共学党史团史悟思想”单元,通过学习百年团史,重温那段共青团与党和人民血肉相依的光辉岁月,使参会青年接受精神上的感召与洗礼,激发青年党、团员自觉投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征程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青年力量。

“共研税收解难题”单元,由国家税务总局大庆市税务局“红丽税务工作室”牵头人刘红丽为青年创业者们进行税收基础知识宣讲,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着重针对青年创业者们普遍关注的重点、难点和热点税收问题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解答,青年创业者们表示这些“税收锦囊”让大家在企业经营中受益匪浅。

在参会青年企业家代表与青年税务干部在“共向未来话发展”模块分享创业故事、讲述税务工作感悟,搭建起青年创业者们与税务部门沟通交流的桥梁与纽带,增进了税企双方的理解与信任。与会青年纷纷表示通过主题团日的活动,更加坚定了青年一代“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愿以更加奋进昂扬的姿态积极投身地方经济转型发展、大庆三个城市建设进程,贡献更多青年力量。

此次主题团日作为大庆市税务局第31个税收宣传月的“重头戏”,首次集中面向特定创业者群体实现个性化、差异化税收宣传辅导。通过形式创新、内容创新与活动创新,探索了税企之间的共青团活动共建联建新模式,实现了主题团日与税收知识普及的融合统一,以“按企送策、按需定制”的税收宣传精准服务青年创业者这一目标群体,提升创业者们税法遵从和规范经营意识,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高效服务市场主体,精准释放改革红利探索了新思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