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鸡西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恒山区税务局】恒山区税务局深入地方政府宣讲新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知识

发布时间:2022-05-09 09:06 信息来源:恒山区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今年出台的政策,将原来先进制造业按月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的范围,扩大至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并一次性退还小微企业存量留抵税额。”“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出台,既能够应对短期经济下行压力,又有利于经济持续稳定发展;既惠企助企,又能够推进税收治理体系的现代化……”4月30日,在恒山区政府召开的第十七届四次常务会议上,恒山区税务局省级业务能手李风发同志,应邀给区政府领导及各委办局负责人上了一堂生动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讲座。

会上,李风发同志结合恒山区区情、税情,围绕本年度实施的新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涵盖税种、享受主体、减免操作等内容,通过政策解析、计算举例等方式,深入浅出地对新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知识进行了讲解,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政府主要领导在会上强调,与会各相关部门要无条件地全力支持税务部门工作,确保新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靠、不打折扣。

据悉,新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后,恒山区税务局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姿态,切实将其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该局在成立工作专班,深化运用总局“短平快优九个一”工作法的同时,紧抓第31个“税收宣传月”关键时间节点,以“线下+线上”的方式,面向辖区纳税人缴费人深入开展新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宣传,力争做到宣传全覆盖、辅导无遗漏,在此基础上,积极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取得地方相关部门支持,凝聚落实政策合力,确保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直达快享,为推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