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媒体视点

【东北网】双鸭山税务:破除通办壁垒 架起“云审批”高速路

发布时间:2022-05-09 信息来源:双鸭山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东北网5月5日讯(陈立春 记者 杨帆)近日,双鸭山市盛茂财务公司的办税人员刘先生通过云办税服务中心,以“云审批”的方式实时办理了8户不同属地的涉税业务。“互联到家、全市通办、实时审批”的方式给他带来全新的办税体验,他高兴地表示:“以前办理不同县区的业务需要在几个主管税务机关来回跑,现在通过‘云审批’的方式,在单位就可以线上通过云办税服务中心办理,省时省力,真是太方便了,为税务部门实打实的便民办税举措点赞!”

据了解,一直以来,纳税服务审批类业务,受行政区划、管辖范围的限制,只能在所属税务机关办理,一些纳税人缴费人需要在居住地和企业所在地税务局两头来回跑,办税缴费成本较高。为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所思所盼,推进办税缴费更快、更简、更优,双鸭山市税务局依托云办税服务中心,经过不到一个月的集中攻坚,梳理流程、打通环节、固化岗责、压力测试,于4月初,云办税服务中心“云审批”服务全面开通,纳税人不必再到实体办税厅排队等待审批,足不出企即可享受“实时审批”的云服务。

据双鸭山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负责人介绍:“云办税服务中心‘云审批’服务的上线运行,实现了90%以上的涉税业务全市通办”,截至目前,已经为全市纳税人办理9691笔跨区域审批,有力提升了“非接触式”办税质效,为广大纳税人提供了更便利、更贴心、更智能的纳税服务。

据悉,“云审批”服务是双鸭山市税务局深入开展“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双鸭山市税务局将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提升服务质效,让纳服创新举措惠及更多纳税人缴费人,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与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