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媒体视点

【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云服务”联络工作机制助推营商环境更优

发布时间:2022-05-09 信息来源:鸡西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深入贯彻鸡西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鸡西市税务局、鸡西市医疗保障局、鸡西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创新服务模式,协商共同建立“云服务”联络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近日,鸡西市税务局、鸡西市医疗保障局、鸡西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三家单位召开联席会议商讨部署推进事宜。三家单位就明确职责分工、优化岗位人员配置、实现信息资源共享等方面交流意见建议,并一致认为 “云服务”联络工作机制是转变工作作风、为群众办实事、优化全市营商环境的创新之举。

“云服务”联络工作机制,依托鸡西市税务局“税费诉求我来办”党员志愿服务工作站,以“云”模式为突破口,精准回应纳税人缴费人对最新税费、医保、社保政策的关切,通过开辟“接听+云客服”、接听+云帮办”服务平台,及时帮助纳税人缴费人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快速回应、受理、经办、处理纳税人缴费人的涉税费、涉医保、社保诉求咨询,为纳税人缴费人远程帮办,答疑解惑,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三家单位联合制发《关于建立“云服务”联络工作机制的通知》,确保相关工作开展的可行性和规范性;在实现缴费人信息资源共享的前提下 ,建立“云服务”联络工作群,方便工作人员在群中对纳税人缴费人的诉求进行汇总解答,让纳税人缴费人的诉求一站式解决,缩短了回应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针对纳税人缴费人关注度较高、反映较集中问题,实时沟通,及时反馈,形成部门联动的良好局面。


鸡西市税务局将以“税收宣传月”为载体,通过“云服务”联络工作机制,办实事、解民忧,向更多的纳税人缴费人传递实干向善的工作思路,让更多纳税人缴费人充分享受到便民办税服务的春风,体验到“云服务”的便捷,感受全新的服务体验,进一步增强满意度和获得感。

下一步,鸡西市税务局与鸡西市医疗保障局、鸡西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一道,巩固“云服务”联络工作机制取得的成果,不断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为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做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