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黑龙江新闻网】泰来县税务局精准服务政策红利落实落细

发布时间:2022-06-01 16:02 信息来源: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是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中最为复杂、市场主体受益最多的政策。为确保政策及时落地落细,助力全县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泰来县税务局聚焦多项惠企举措,多渠道、多维度做好政策服务,力促退税提质增效,加速政策红利“落袋”。

加强宣传解读税惠政策精准送达。联合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开展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增值税留抵退税系列政策现场辅导培训,并利用腾讯会议进行线上直播。通过“线上+线下”辅导,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税收优惠政策,让政策红利快稳落地。

拓宽宣传渠道助力企业退税缓税。组织20人的“云客服线上服务团队”,发布留抵退税政策、退税操作流程,及时回应、辅导纳税人退税减税中遇到的问题,实现涉税业务在线咨询、远程帮办。对特定行业、重点企业指定专人进行辅导,算好退税账,确保纳税人懂政策、会操作、快享“利”。

拓展宣传方式不断优化纳税服务。与县邮政部门合作,实现在原有邮寄发票的基础上,增加向纳税人缴费人免费邮寄政策宣传资料服务项目,将适用纳税人缴费人的税费优惠政策、操作指引等宣传产品等进行精准推送。同时在办税服务厅、全县11个邮政网点、泰湖国家湿地公园户外宣传屏开展“百屏联动”,播放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的便民办税缴费举措,总局、省、市局各类税收影视作品,及时将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到位,让纳税人缴费人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精细分类服务助力企业稳步发展。实行“三类双加”分类服务,为泰来县黑龙江瑞弘达牧业有限公司、齐齐哈尔鸿远金属制品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提供减税降费红利账单服务,帮助纳税人算清算细减税降费红利账。真正将“滴灌式”辅导落到实处,持续助力小微市场主体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