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图片新闻

深度融合 密切协作
黑龙江省正式挂牌成立警税联合案件研判中心和联合指挥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01 16:16 信息来源: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推进警税合作机制实体化运行模式,有力维护社会经济秩序。5月24日上午,黑龙江省公安厅、黑龙江省税务局联合举办警税联合案件研判中心和联合指挥中心揭牌仪式。黑龙江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高庆国,黑龙江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森共同揭牌。

近年来,黑龙江省公安厅经侦总队、黑龙江省税务局稽查局密切配合,全省警税双方以打击涉税违法犯罪为主要阵地,以强化部门协作为重要载体,坚持探索运用信息化战法,按照“依法共治、包容共享、平台共建、责任共担、合作共进”的协作原则,以点破面、深挖细查,实现了虚开骗税一起打、警税协同一起查,成功破获了一批虚开骗税案件,严肃惩治了一批违法犯罪分子,为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落实落地保驾护航。

省级警税联合案件研判中心和联合指挥中心的成立,标志着警税合作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双方联合印发《黑龙江省警税联合案件研判中心和联合指挥中心建设方案》,进一步合力提升打击和防范涉税犯罪的能力,协作查办重点案件,防范化解涉税领域重大风险,堵塞监管漏洞,健全监管体系,真正实现警税联合会商研判、联合组织推动、联合查处打击、联合总结宣传的常态长效工作格局,切实做到信息互通、证据共用,努力形成优势互补、同向发力的新局面。

黑龙江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森表示,下一步,要以此次挂牌为新的起点,持续落实税收征管改革“四精”要求,精诚共治不断深化税侦改革,积极构建“运转高效、信息共享、配合有力”的警税协作新机制。持续发挥警税联合研判中心和联合指挥中心的作用,紧密配合、通力协作,查处一批大案要案,特别是要联合打击一批骗取留抵退税案件。持续发挥警税合作打击防范效能,加强税收监管、优化营商环境,为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黑龙江省公安厅经侦总队、黑龙江省税务局稽查局相关同志参加了揭牌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