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非接触式办税”让车船税业务办理更便捷

发布时间:2022-06-13 信息来源: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还以为得跑好几个地方才能交上税,没想到现在用手机操作不到5分钟就办好了,龙江税务app真是太便捷了!”成功缴纳异地车船税的张女士高兴地说道。在牡丹江海林市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张女士通过龙江税务APP,进入车船税申报模块,录入车辆信息、所属税务机关等具体信息,五分钟内实现了个人线上申报、微信缴税、生成完税证明等全套流程,有效节约了其两地往返的时间。“非接触式线上办”打通网上办理车船税业务的“最后一公里”,为纳税人带来了便利。

税务干部正指导纳税人用手机缴纳异地车船税

据了解,牡丹江市税务局坚持“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以往纳税人异地缴纳车船税的痛点,积极推进“非接触式线上办”。现在纳税人通过微信扫描龙江税务app二维码,即可实现跨区域征收,解决“属地”制约问题,实现业务“码上办理”。为了使纳税人缴费人更好的懂操作、会操作,牡丹江市税务局坚持宣传力度不减、宣传覆盖到位的原则,积极开展车船税“码上办理”的宣传工作。各县(市、区)税务局通过电话、企业微信群进行宣传告知,在办税服务厅对前来办理业务的纳税人进行宣传辅导,在指导缴费人正确应用龙江税务app办理车船税涉税业务的同时,第一时间让纳税人在龙江税务app中了解最新的税费政策,做到政策“码上可知”、咨询“线上可答”、业务“网上可办”、操作“掌上可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