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鸡西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图片新闻

我省税务部门主动助力哈尔滨地铁集团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2-06-13 11:15 信息来源:黑龙江省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6月6日,哈尔滨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鹏一行四人专程来到省税务局,将一面印有“税企联心共抗疫情,退税纾危助力发展”的锦旗赠送给省税务局,衷心感谢税务部门高效及时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提供周到细致政策服务,为哈尔滨地铁工程建设注入强大动力,助推哈尔滨市轨道交通事业发展。

5月份是中型企业存量留抵税额集中退还期,省局依托税收大数据,精准识别符合退税新政条件的中型企业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等渠道,精准推送政策要点,在开展点对点辅导过程中,了解到哈尔滨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留存有大量留抵退税额且公司工程建设资金筹措遇到困难。省、市、区三级税务部门联动,分析进项留抵税额形成原因,指导企业梳理进项税结构比例,并结合公司所属行业特点和生产经营实际情况,指导做好留抵退税办理工作,哈尔滨市基层税务局领导挂帅督导推进,网格员上门全程服务,业务骨干利用周末时间加班加点办理,及时将大额留抵退税资金退还给企业,解决了企业资金难题。

沈鹏副总经理对税务部门帮助哈尔滨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解决实际困难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税务部门心系企业、耐心指导、周到服务,纾企业所困,助企业所盼,第一时间将留抵退税资金退还到企业账面,为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哈尔滨地铁3号线二期工程注入了资金“活水”,将有力推动项目建设。税务部门用情用力服务企业,设身处地解决急难愁盼,让我们深受感动,我们将铭记税务部门的鼎力支持,依法纳税、诚信经营,以地铁事业的新成绩、新发展、新突破回应社会关切和百姓期望,与税务部门一起共同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魏哲表示,此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作为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力度空前效果明显,为了确保政策“真金白银”又快又稳地落实到哈尔滨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这些重点企业,全省税务部门强化措施提高质效,全力支持企业纾困解难。一是建立机制把准方向。全省税务部门自上而下逐级成立了一把手负总责的退税减税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在疫情静态化管控期间,专门成立了应急运转保障团队24小时封闭职守,确保政策落实工作“不断档”。二是宣传辅导精准覆盖。持续拓展宣传辅导的精准覆盖面,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利用电子税务局平台等方式推送税费优惠政策信息和提示提醒信息,实现从“人找政策”到“政策找人”转变。三是优化服务提升质效。进一步拓展办税缴费“网上办”事项清单,丰富优化电子税务局办税功能,引导纳税人以“非接触”办税方式办理优惠事项,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办税体验。今后,全省税务部门将继续不折不扣落实税费支持政策、优化纳税服务举措,持续释放政策红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更好服务龙江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