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七台河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开发区税务局:“三精”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

发布时间:2022-06-14 08:52 信息来源:消费日报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年初以来,开发区税务局立足新起点,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等问题,积极开展便民春风行动,切实问需求、优服务、提质效,在踏踏实实的办税服务中为纳税人、缴费人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优化服务举措,提供精简化便捷服务。开发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一直秉持着“让纳税人满意”的原则,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转变办税方式、优化办税流程、创新服务举措,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区局积极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依托信息化技术打造办税高速通道,以“尽可能网上办”原则,按照总局涉税事项网上办理清单、233项非接触式办税清单等,辅导纳税人正确使用电子税务局办理涉税缴费事项,积极转变办税方式。同时,不断完善线下办税缴费服务,实行“预约办税”“容缺办税”,对特定事项进行容缺受理,在规定的时间内提醒纳税人及时补齐资料,持续推进“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不断简化办税流程,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优化服务质效,提供精细化贴心服务。定期通过局长走流程,从纳税人的角度,感受服务中需要改善的措施,坚持局领导值班、专人专班导税制度,积极落实首问责任、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办税服务制度,确保纳税人的问题及时解答、事项及时办理;同时,搭建线上远程服务平台,开设空中课堂,组建税务咨询师团队,通过远程视频实时解决纳税人缴税人的问题;创新推出便民服务新举措,对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设立绿色通道,推出免排队服务。针对老年缴费人和非智能手机用户,开设了现金缴费绿色通道,设置“崇军拥军”专窗,开通退役军人“心贴心服务角”。      

优化营商环境,提供精准化个性服务。年初以来,开发区税务局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构建精准服务体系,在对全区税源进行科学划分的基础上,坚持以纳税人“急难愁盼”问题为导向,认真梳理研究解决方案,制定出“一企一策”的优质服务方式,主动上门,精准对接,优化纳税服务体验,把税务服务“红包”送进企业的家里。

黑龙江中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环境污染处理制造业的微型企业,在接到该企业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咨询电话后,开发区税务局主动对接,多方协力,由局长亲自带队,联合地方政府领导及市局货物劳务科业务骨干,组成专家服务小组,带着精准服务方案到企业进行上门辅导,现场解答企业各种问题,确保企业在各项优惠政策中应享尽享。该公司财务人员李洋说:“税务部门主动上门问计问需,解答了我们企业目前遇到的一些政策问题,让我们倍感温暖,目前我们处在建设阶段,这笔留抵退税,极大缓解了目前的资金压力。” 与此同时,针对符合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条件的企业,开发区税务局第一时间成立了留抵退税服务专班,集中局内业务骨干,从留抵退税最新税费优惠政策解读落实,到申报及退税可能遇到的困难及有效防范化解涉税风险等三个方面,为企业制定了专项服务方案,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