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伊春市金林区税务局:展税务风采 树文明新风

发布时间:2022-06-14 信息来源:伊春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伊春市金林区税务局以组织税费收入为主线,以文明建设为抓手,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为保障,内抓管理,外树形象,为金林区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财力保障。该局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家庭、市级巾帼文明岗、青年文明号、区级基层先进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拓载体,提升服务打造行业品牌。该局以创建办税服务厅“巾帼文明岗”和“青年文明号”为契机,不断优化硬件、完善机制、创新服务,推进机关作风整顿。积极开展“六零办税服务厅”建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开展文明窗口、文明岗位、文明员工创建活动,大力弘扬“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树立“最多跑一次”的服务理念,将服务品牌的内涵和外延予以丰富和拓展。同时,通过增设预审、代办、自助等多种服务项目,着力探索和实践一套内涵丰富、形式多样、完善齐全的现代纳税服务新体系。

组织志愿队,拓展服务外延。该局除了在工作场所提供服务,还积极拓展纳税服务的方式和外延,局领导亲自挂帅,抽调业务骨干,组建“税收服务志愿者”队伍,每月选取两家以上企业入户服务,服务内容包括企业涉税疑难解答、税收新政辅导、问题建议收集、企业需求反馈等。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志愿活动。该局依托“老白山”、十八公里抗联遗址等红色基地进行革命教育。开展了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超市税收宣传、“一把手走流程”“百名局长进百企、万名干部进万企”“春雨润苗”“税银互动”等志愿活动,将税务服务的社会效益最大化。

讲担当,真情奉献促和谐。该局倡导职工“八小时以内立足岗位优质服务,八小时以外传递温暖奉献爱心”的风尚,鼓励大家热心公益、关爱他人,奉献社会。常年组织捐赠、金秋助学、慈善一日捐、疫情防控捐款等活动,并深入社区、乡村贫困家庭,为孤寡老人、困境儿童送上关爱和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