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绥化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北林区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荣获市级“工人先锋号”

发布时间:2022-06-17 08:56 信息来源:绥化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绥化市北林区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被绥化市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北林区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现有干部49人,其中党员34人。他们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税务初心,牢记税收使命,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负责管理辖区近2700户重点企业。据北林区税务局介绍,这个分局的主要做法是:

一、坚持党的领导,党建统领作用充分发挥。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政治任务摆在首位,认真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坚持集中学习每月不少于一次,全年共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16次,支部书记讲党课4次,召开支委会议13次。先后开展了主题征文活动、“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研讨等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不断加强支部党员的思想教育,激励大家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二是贯彻中央部署,在优化环境上精益求精。持续深化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万名干部进万企”、税收宣传月等活动,常态化深入企业讲政策、问需求、解难题,纳税人和缴费人满意度、获得感有效提升。针对小微企业多缴税金数额小、处理难的问题,按照减征“六税两费”退抵税工作要求,对照上级局发送的退抵税纳税人参考清单,逐笔核实、办结销号、跟踪反馈、责任到人。

三是攻坚克难,税收征管建设工作有了新收获。加强对纳税人的日常巡查,积极做好纳税申报、组织收入、数据清理等工作。按时完成机关股室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同时,对重点税源企业加强巡查巡访,认真采集涉及基本情况、生产、销售、财务管理、涉税等信息,定期或不定期地对重点税源企业的收入、纳税情况进行分析、预测,及时发现企业存在的问题和产生问题的原因,督促企业纠正错误,确保重点税源数据的准确性和及时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