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绥化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肇东市税务局 依托“职工书屋+”模式 打造书香型税务机关

发布时间:2022-06-17 09:09 信息来源:绥化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创建“学习型机关”工作目标,肇东市税务局依托“职工书屋+”模式打造新时期书香型、学习型税务机关,引领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奋力开创税收工作新局面。

“职工书屋+红色教育”

为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红色革命文化,肇东市税务局依托“职工书屋”开展形式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开辟党史学习教育的新阵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每月一次党史知识答题,组织线上读书会、党史知识竞赛,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每月开展一次学习研讨活动。

“职工书屋+业务提升”

肇东局将职工书屋和学习型机关建设与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充分结合,创建新发展理念和模式,提升职工书屋的功能内涵与环境品质。根据层次、种类、科目把图书进行了划分,方便税务干部阅览学习,营造出“求知”“求学”的浓厚学习氛围。通过读书分享会、演讲比赛、征文比赛等多种形式,切实发挥职工书屋传播先进文化、提高干部职工素质、丰富干部职工文化生活的作用。

“职工书屋+休闲阅读”

肇东市税务局职工书屋现有藏书3000余册,分别有党史类、税务类、文学类、少儿类、家庭教育类等图书,并配有《中国税务》《龙江税务》《明鉴》《奋斗》《妇女之友》《新青年》等杂志,充分满足了干部职工休闲阅读多样化需求。干部职工每周三、周五都可以到职工书屋借阅,不定期组织开展读书分享交流活动,同志们在吸收知识的同时,也放松了心情。

2021年,该局自建的职工书屋(肇东图书馆分馆)被命名为“全国工会职工书屋”。今后,肇东局将围绕“能力作风建设年”,积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读书活动,进一步开展“创建学习型机关、争做知识性职工”活动,充分发挥“职工书屋”的功能和作用,以创新的工作思路、务实的工作作风、突出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