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绥化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东北网】庆安县税务局纾困解难添动力 政策落实增信心

发布时间:2022-06-17 09:22 信息来源:绥化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东北网6月14日讯 (刘星华)国家税务总局庆安县税务局坚持快启动、快部署,精准施策、高效落实,加大留抵退税政策落实力度,政策红利直达企业。在支持企业纾困解难,释放政策扶持善意,促进地方经济健康发展上,下足功夫、持续发力。

注入“税动力”,缓解企业资金压力。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为医药企业办理了退税业务,给了医药企业缓一缓的机会,企业将资金用于支付员工工资、原材料采购、偿还前期负债,为企业持续发展注入“强心剂”。

释放“税动能”,增强企业经营信心。在了解到黑龙江庆翔热电有限公司,因生物质燃料贷款即将到期,企业面临资金短缺的情况后,网格管理员主动联系企业,为企业提供留抵退税办理服务,用最短的时间为企业退税,企业及时支付偿还贷款。退税政策帮助企业实现资金周转,政策扶持效果立竿见影,极大改善了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为企业坚定经营信心,吃下了“定心丸”。激发“税活力”,促进地方经济循环。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后,为粮食收购加工企业送去“活水”,粮食收购加工企业享受政策退税,利用留抵退税款扩大生产经营,从农民手中收购水稻。既解决了企业库存原材料不足的难题,又同时解决了农民手中余粮销路不畅的难题,企业和农民实现双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