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鸭山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宝清县税务局:自制税费指引手册 推动组合式税费政策落实落细

发布时间:2022-06-18 15:21 信息来源:双鸭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切实落实好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各项举措与《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相关要求,满足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需求,宝清县税务局细中取细抽取符合本地企业的组合式税费政策,特别制作了《2022年组合式税费政策支持指引》,方便纳税人缴费人掌握第一手税收咨询。

提本领,政策学习贴实际

针对《指引》中所列的政策,宝清县税务局组织了有针对性、指导性的学习活动。政策科室业务骨干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以学以致用,学用相长的原则,将政策内容讲精讲实,针对实际工作中常遇到的业务难点、重点等,有针对性地进行梳理和讲解,确保所有干部对《指引》中的政策应知应会。

多形式,政策宣传渠道多

依托《指引》中所列的政策,宝清县税务局开展了多轮次、多样式的宣传活动。线上模式依托双鸭山税务征纳互动平台对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增值税留抵退税等新推行的政策所涉及的纳税人进行精准推送政策信息;线下模式则通过办税服务厅电子大屏、百盟商城电子大屏滚动播放组合式税费政策宣传视频,在税务局门前悬挂宣传条幅,同时组织税收宣传志愿者对前来办税的纳税人进行政策讲解等模式开展。

优服务,政策落地享红利

结合《指引》中所列的政策,宝清县税务局详细梳理了政策企业名单,以“首席联络员”机制为主,“百名干部进百企”为辅,深入重点企业宣传辅导,发放宣传资料并现场解答纳税人缴费人关切的热点问题,确保纳税人缴费人懂政策、会操作、享红利;同时宝清县税务局也结合本地特色建立了云办税服务中心,使纳税人缴费人可通过远程问办、远程咨询的方式了解税费政策、办理涉税业务、享受税费红利。

“这本手册做的太好了,很用心很详细,对我们企业很适用,回头我要把这本手册给我们的财务人员好好看看,也让他们进一步掌握新政策。”宝清县金满仓农产品有限公司法人门先生在接到宝清县税务局自制的《2022年组合式税费政策支持指引》后表示。接下来宝清县税务局将继续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政治担当,始终做到学习要用力、宣传要加力、服务要得力,全力以赴做好税收工作,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