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牡丹江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林口县、东宁市税务局推动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0 10:07 信息来源:牡丹江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林口县税务局根据《关于做好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有关活动的通知》要求,以提高公共机构能源利用效率为核心,以建设节约型机关为目标,加强领导、科学管理、强化宣传,积极推进节能工作深入开展,逐步改善用能现状。一是以宣传培训为先导,不断扩大公共机构节能影响力。坚持日常宣传与集中宣传相结合,发挥科普活动月、科技活动周等宣传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节能宣传活动,大力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广泛利用各种媒介,宣传公共机构节能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引导干部职工正确认识国情,增强节能意识,增强能源节约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做到人人崇尚俭朴节约,形成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风尚。二是加强节能运行管理和日常监督检查,重点抓好空调、照明、机房、公务用车等公共机构能源资源用能情况实行重点监测,采取有效措施降低能耗。减少空调、计算机、复印机等用电设备的待机能耗,及时关闭用电设备。三是以绿色行动为重点,不断激发公共机构节能凝聚力。突出抓好节约用电、水、油、气和行政办公经费等行为,倡导机关节俭文明新风尚。优先采购节能、节水、节材产品,推行无纸化与电子化办公,倡导采用电视电话方式召开会议,减少一次性办公用品使用。

为深入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提升税务干部节能减排意识,东宁市税务局结合实际,采取有效措施推动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充分发挥税务机关在全社会绿色低碳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让绿色节能低碳成为新风尚。一是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节能良好氛围。东宁市税务局结合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通过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办税办公场所张贴宣传海报,钉钉群推送倡议书和日常节能小常识,参加“云上”答题等多种宣传形式,宣传普及相关法规政策和知识,重点围绕绿色低碳引领行动、节约型机关创建、生活垃圾分类、反对食品浪费等进行广泛宣传,积极营造崇尚节俭、厉行节约、节能低碳的良好氛围。二是注重日常管理,进一步提升干部节能意识。东宁市税务局严格落实“党和政府带头过紧日子”要求,倡导绿色办公,积极创建节约型税务机关,传播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引导税务干部争做绿色低碳的先行者、引领者、传播者。全局上下坚持节约用电、节约用水,下班后及时关闭电脑、打印机等用电设备电源,杜绝长明灯、长流水现象;坚持日常“电子化”办公,文字材料正反两面打印,最大限度减少办公耗材用量;引导干部职工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切实将绿色发展行动落到实处。三是建立长效机制,推动节能工作落实落细。东宁市税务局结合实际,修订完善节能管理、垃圾分类、公车管理等制度,建立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台账,进一步完善节能制度体系;定期分析本单位用能情况,查找薄弱环节,采取有力措施降低能耗;加大对节能减排的监督检查力度,发现问题要求力行力改,务必把节能工作落实落细落地,推动税务机关节能工作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