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北安市税务局诚信宣传进社区 政策春风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2-06-20 信息来源:黑河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打造诚信兴商优良环境,增强全社会诚信纳税意识,加强纳税信用体系建设,践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便民春风行动”,近日,北安市税务局深入开展以“构建诚信体系、助力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的党员志愿者税法宣传进社区暨诚信宣传活动。

宣传入户,答疑解难。北安市税务局党员志愿者深入铁西冠安社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活动宗旨,面向社区内广大居民开展诚信体系、纳税信用和税收优惠等政策宣传和便民办税服务辅导。税务志愿者向社区居民派发了《纳税信用修复》、《社会保险费用人单位和自然人缴费操作指南》、《龙江税务APP自然人电子普通发票代开操作流程》等十余种宣传手册,前来咨询政策的居民络绎不绝。居民刘女士感慨说:“最近个人所得税汇算接近尾声,我年龄大了,弄不懂如何操作,你们这次的宣传真是及时雨,手把手帮助我将个人所得税成功退税,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居民王先生前来咨询房产过户缴税问题,北安市税务局党员志愿者对王先生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王先生表示:“最近想买房子,不知道需要缴什么税、缴多少,这次你们到‘家门口’进行宣传,省得我专门跑一趟,还解决了我的疑虑。”

促膝座谈,问需问计。北安市税务局党员志愿者们与冠安社区干部、居民代表联合开展座谈会。党员志愿者围绕个人所得税、契税、社保缴费、信用修复等纳税人缴费人关切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在座谈会上与社区干部、居民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充分交换意见、建议,切实研究将税收优惠政策送到每位居民手中的具体措施,让有需居民对税收优惠政策真正学懂、弄通。社区干部由衷表示:“税务人员走进社区,与社区居民面对面交流,直接解答税收问题,让老百姓少走弯路,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多一些。”

常态推进,力求实效。为方便辖区居民随时取阅宣传手册,了解诚信纳税相关政策,结合社区内广大居民的实际需求,北安市税务局在冠安社区设立诚信纳税、税收政策宣传点,设置宣传栏,放置宣传手册,并根据取阅情况、实际需求及政策变化,定期增添、更新宣传手册,使诚信纳税宣传真正成为常态化,让税收优惠政策的红利直达居民身边,让惠企惠民的幸福感萦绕居民心间。

“纵使天公不作美,且把小雨当晴天。诚信宣传情不减,税务社区手相牵。”此次诚信纳税宣传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并有社区内居民为此赋诗高度称赞。下一步,北安市税务局将持续与冠安社区联合,定期到社区共同开展诚信纳税宣传活动,为切实提高居民诚信纳税意识、树立诚信观念,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氛围,助力税收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而不懈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