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建华区税务局携手建华区工商联开展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宣讲

发布时间:2022-06-21 08:53 信息来源:建华区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6月17日,建华区税务局法制股负责人受区局党委的委托,参加建华区工商联(总商会)组织的大讲堂,为区工商联的企业家们宣讲2022年国家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会上,税务人员向区工商联汇报了税务部门支持服务企业、落实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的工作情况,向企业家们宣讲了现阶段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的税收优惠政策;对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对小微企业所得税的税收优惠政策,并着重从政策内容、适用范围、企业划型、申请条件、风险防控等五个方面详细解读了《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力度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22年第14号)。政策宣讲后,现场解答了企业家们提出的增值税留抵退税、个税股权转让等热点涉税问题。

此次宣讲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区工商联领导同志表示:此次政策宣讲非常及时,结合当前热点,为我们顺心气、强底气。特别是在疫情当下,税务部门及时回应企业的呼声和期盼,让我们感受到国家对中小微企业实实在在的帮扶,进一步提振了我们发展的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