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专题专栏> 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基层行动

国家税务总局伊春税务局:“税务蓝”助力小蓝莓成就大未来

发布时间:2022-06-21 信息来源:伊春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年来,黑龙江省伊春市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因地制宜发展蓝莓产业,国家税务总局伊春市税务局积极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为林区特色产业送去便民春风,助力蓝莓产业蓬勃发展。

“汁”繁“业”茂服务润心

“感谢税务部门一直以来为我们提供的帮助,在税务部门的辅导下,我们2021年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30余万元,为我们克服疫情影响,提升产业规模,扩大蓝莓销路提供了资金保障。”伊春市志有森林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志有说道。

据了解,伊春市志有森林食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生产加工销售蓝莓果汁、果酒、果脯等,受疫情等因素影响,物流价格与劳务费用上涨,企业资金周转困难。税务部门了解情况后,以“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为契机,组织税务干部通过入企调研、远程问需等方式,了解制约企业发展梗阻问题,安排专家团队“一对一”对接蓝莓种植加工企业开展税费政策辅导,帮助企业厘清享受的税费政策,算好红利账单,助力本地蓝莓产业发展壮大。

“莓”好“蓝”图税务添彩

黑龙江省伊春市忠芝大山王酒业有限公司坐落于伊春市国家级森林公园(AAAA级),其主导产品是以当地特产野生蓝莓、五味子、黑木耳等为原料,经过先进的工艺和科学加工,制成的饮料、果酒等绿色食产品。

走进伊春市忠芝大山王酒业有限公司数字化生产车间,工人在流水线上忙碌着,看着果汁、果酒从生产线上源源不断地输出,很难想象这曾是原料损耗严重、产品销路单一的企业。近年来,该公司实行数字化转型升级,投入全国领先的全自动生产线11条,生产技术处于同行业前沿,年加工生产能力达4万吨。同时,依托互联网平台,采取网站销售、直播带货等方式,拓宽了销售渠道,打响了企业品牌。

伊春市忠芝大山王酒业有限公司法人刘女士表示:“企业能够成功推进数字化转型升级,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支持和税费优惠政策的加持,今年,国家推出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入企宣讲辅导,帮助我们用足用好优惠政策,尽享税费红利,我们对推进数字化转型升级的信心更足了。”

“果”结“连”串共展画卷

“在打造森林生态游、红色文化游的基础上,我们依托蓝莓观光采摘,提升旅游产业附加值,实现了“串点成线”打造林都特色旅游品牌,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德“双赢”,这些都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支持。”伊春森工上甘岭林业局有限责任公司发展部部长全宏镇说到。

在旅游产业摆脱疫情影响,回暖发展的过程中,税务部门多向发力,通过大数据筛查、实地走访交叉比对等方式,为民宿、餐饮、景区、旅行社等旅游产业上下游产业链逐条梳理增值税、所得税、社保费等税费优惠,还针对旅游景区离中心城区路途遥远、经营繁忙、办税不便等情况,税务部门安排便民办税服务车上门辅导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并通过远程问办、微信视频等形式辅导纳税人线上办理涉税业务,努力降低纳税人缴费人税费办理成本,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了产业集群“果”结“连”串。

下一步,国家税务总局伊春市税务局将持续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通过更精准的政策落实、更贴心的税费服务,助力小蓝莓成就大未来,为乡村振兴贡献税务力量。(高晶 姚锐 窦闯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