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庆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税务要闻

实现一键退抵、不打扰办理

——《经济日报》头版报道:黑龙江税费优惠直达快享

发布时间:2022-06-21 09:18 信息来源:大庆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6月17日,《经济日报》头版刊发黑龙江省税务部门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推动税费政策直达快享重点报道,全文如下:

        本报哈尔滨讯(记者吴浩)最新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黑龙江已累计有152.7亿元退税款退到纳税人账户,惠及2.7万户市场主体。今年以来,黑龙江省积极实施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缓解市场主体资金困难,稳定经济社会发展。

        为让市场主体第一时间享受“六税两费”减免政策,黑龙江建立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机制,实现“一键退抵”“不打扰办理”。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只要登录电子税务局,通过简单操作即可完成“六税两费”退税申请,省时又省心。

        “通过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企业已收到留抵退税9727万元,直接增加了企业即期现金流,为企业发展增添活力。”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朱天龙说。

        为进一步减轻小微企业的税费负担,黑龙江较早出台了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明确从2022年1月1日起至2024年12月31日,对全省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按照省政府最大权限顶格50%税额减征“六税两费”。

        黑龙江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魏哲表示,一系列稳增长政策的实施及税费缓缴等纾困政策落地,将有效缓解制造业等行业和小微企业面临的资金困难,进一步提振市场主体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