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鸭山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双鸭山税务:落实车辆购置税减半政策 激发汽车销售潜力

发布时间:2022-06-21 08:58 信息来源:双鸭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东北网6月20日讯 (记者 杨帆)“受经济环境和疫情不稳定因素双重影响,近几年汽车销量一直处在低水平,企业面临较大经营压力。近期出台的车辆购置税减半政策,无疑为车市注入了‘强心剂’,我们将抓住政策利好期,乘着这股东风,加强销售宣传,提升业绩”。广汽传祺双鸭山市4S店销售经理赵先生提到的正是5月底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的符合条件乘用车车辆购置税减半征收政策。

据悉, 5月31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后,双鸭山市税务部门立即行动,一体推进政策宣传与征收服务工作,第一时间释放政策红利,激发汽车销售市场活力。

聚焦销售和潜在消费两类主体宣传优惠政策

政策颁布后,双鸭山市税务部门区分销售主体和消费群体两个层面分类实施宣传,力争让政策“家喻户晓”。针对销售主体,双鸭山市税务局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部门综合采用线上推送和上门入企的方式,第一时间将政策送到18户汽车销售主体手中,方便企业结合实际开展销售策划。针对潜在消费群体,该局通过门户网站、官方公众号发布政策链接以及在办税服务厅张贴政策公告等形式,面向社会公众开展普遍性、覆盖式宣传,最大限度提高政策知晓度,增强群众购车意愿。

车辆缴税落户“一站式”服务厅导税员辅导纳税人自助缴税。

“因为家里人多,之前一直就想再买一辆车,没想到赶上了车购税减半的优惠政策,从税务部门了解政策内容后,更增强了买车意愿,我刚买了一辆价值28万的上海大众牌乘用车,合计下来少交了一万多块钱车购税”。在双鸭山市车辆购置税办税服务大厅,刚交完车辆购置税的林女生流露出喜悦之情。

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优化征收服务

据悉,双鸭山市税务部门为持续提升购车群众办税办事效率,于去年在双鸭山市4S店集中的双福路路段和外环路路段建成两个车辆缴税落户“一站式”服务厅,实现购车群众“进一家门、办多家事”“就近跑一次、一次全办结”,进一步优化了线下办税体验。今年以来,持续拓展便利化服务举措,大力推行车辆购置税线上APP自助掌上办服务模式,扩大非接触办税领域。前期,双鸭山市税务部门大量印制发放车辆购置税“掌上办”宣传单、操作手册,并在“一站式”服务厅设置导税岗、讲解员,帮助购车群众会用、愿用APP。同时,税务部门还积极探索车购税征管资料无纸化管理,在办理一般申报业务时,依据申报信息和电子签名采集的信息,系统自动生成相关档案资料,大大缩短了办税时间。“现在买车办手续不用多头跑,在‘一站式’服务厅,直接就可以缴税、落户、上牌,非常快捷方便!”在双鸭山市广汽传祺4S店买车的赵先生高兴地说。

“通过分析车购税征收数据,6月上旬和中旬全市汽车累计销量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0%左右。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特别是通过我们税务部门进一步深化政策宣传、优化征收服务,全市汽车消费会得到更明显的提振。”国家税务总局双鸭山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车辆购置税管理局)局长丁辉对车辆购置税减半征收政策的预期效应信心十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