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媒体视点

【东北网】“税惠春雨”滋润“创业幼苗” 黑龙江各级税务部门走进高校助创业

发布时间:2022-06-22 信息来源:东北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东北网6月20日讯 (记者 杨帆) 近日,黑龙江省税务局联合黑龙江省工商业联合会印发《2022年助力小微市场主体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开展2022年助力小微市场主体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推出“政策暖心”“服务省心”“解难舒心”“护助可心”4大类主题活动,12项服务措施。

全省各级税务部门走进校园,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打造依法诚信纳税缴费环境,为就业创业增添信心和活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更优的后备力量和新生力量。

四大主题活动 暖心 省心 舒心 可心

开展“政策暖心”税费支持政策宣传辅导活动,扩大政策宣传辅导范围、拓展渠道方式、送达政策红利,通过提升政策关注度、知晓度,合力做到“惠苗有知”。

开展“服务省心”税费服务优化体验活动,聚焦体验办税缴费创新服务举措,聚焦助力重点行业、重点类型企业发展,通过提升服务便利性、质效性,合力做到“助苗有感”。

开展“解难舒心”助企纾困活动,采取联合调研问需、快速响应诉求、推广信用贷款等方式切实为企业解决堵点难点,通过提升惠企针对性、实效性,合力做到“扶苗有效”。

“护助可心”服务小微成长发展活动,探索开展行为洞察研究和直联典型调查跟踪,做好精准分析和重点破题解题,通过提升企业健康值和成长值,合力做到“护苗有力”。

“惠苗有知” 建立税费服务站

在佳木斯市,“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税费服务站”落成,在佳木斯大学、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佳木斯学院等院校,税务干部聚焦毕业生就业创业需求,讲解税收政策、进行税费服务辅导,为就业、创业路上的大学生送去了“及时雨”。

“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税费服务站”来到佳木斯大学。

牡丹江市税务局也紧盯高校就业创业的关键节点,联合市工商联、高校共同开展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暨“罗宁工作室”揭牌仪式,牡丹江市“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税费服务站”落户爱民区税务局。

税务体验师走进办税服务大厅。

在哈尔滨体育学院,哈尔滨市南岗区税务局设立的“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税费服务站”前,税务干部详细地为前来咨询的学生讲解政策。“以前几乎不太了解就业创业涉及的税收政策,现在校园里有了税费服务站,我们有问题就可以随时去咨询,还能通过云办税平台线上咨询和办理各种税费事项,真是太便捷了。”哈尔滨体育学院即将毕业的同学说。

“扶苗有效” 办好创业启蒙课

“一直有个创业梦,但是对创业涉及的税收政策了解的不是很全面,听了税务干部的宣讲,干货满满,我了解到国家对大学生群体出台了很多税费支持政策,为我们踏实步入社会打下坚实基础。”前来参加创业启蒙课的大学生王志鹏说道。

办税人员耐心讲解。

为帮助毕业生迈好职业生涯第一步,佳木斯市税务局组织税费专家顾问团队为大学生上好“就业创业税费第一课”,税务局业务骨干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为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就业创业税费优惠政策,围绕创业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三个阶段展开介绍,鼓励大学生走好就业创业之路。

牡丹江市税务局还举办了高校毕业生“现场课”,在首席导税员的带领下,大学生们走进办税服务厅,近距离了解智慧化办税设备、便民服务新举措、各类业务办理流程等,通过“亲眼观看、亲自操作、亲身体验”,切实感受办税流程的简化与智能办税的便捷。

哈尔滨市阿城区税务局走进哈尔滨北方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税务人员为即将就业创业的学生上了税费政策“第一课”,广泛宣传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扶持政策等,并通过招募大学生纳税服务体验师,帮助更多的师生进行了解组合式税费各项支持政策,努力搭建税企沟通桥梁,深入推进落实各项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让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和创新服务举措及时惠及小微市场主体,助力小微市场主体发展壮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