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牡丹江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税务春风吹进毕业季

发布时间:2022-06-22 09:49 信息来源:牡丹江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毕业后,我打算和同学通过线上直播,把牡丹江周边村子的特产通过网络直播带货销售出去,想问问税务局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

“我想和室友开一个宠物店,开宠物店需要准备什么材料?需要在税务部门进行税务登记吗?需不需要缴税?需要缴多少税?”

6月13日,一场气氛热烈的座谈会在爱民区税务局的会议室进行着。来自牡丹江师范学院的大学生们针对当下就业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税务干部与大学生们探讨大学创业初期资金问题,同时建立了直联反馈机制。在座谈会上为在创业过程中存在疑惑的大学生解答疑问6个,真挚坦诚的交流让即将开始创业的毕业生们心里有了底,眼里有了光。

据了解,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牡丹江市税务局紧盯高校就业创业的关键节点,和市工商联联合高校共同开展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暨“罗宁工作室”揭牌仪式,牡丹江市“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税费服务站”落户爱民区税务局。

为了让高校毕业生更加深入的了解税务部门、掌握大学生创业税收优惠政策。牡丹江市税务局举办了高校毕业生“现场课”。在首席导税员的带领下,大学生们走进办税服务厅,近距离了解智慧化办税设备、便民服务新举措、各类业务办理流程等,通过“亲眼观看、亲自操作、亲身体验”,切实感受办税流程的简化与智能办税的便捷。

“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税费服务站”暨“罗宁工作室”邀请牡丹江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于文魁为大学生讲解“就业创业税费第一课”,为大学生讲解最新创业优惠政策,以及大学生在创业初期需要防范的风险和需要注意的细节。此外,爱民区税务局局长王宪峰、牡丹江市工商联副主席姜殿明为10名大学生“办税服务体验师”颁发了聘书。

下一步,牡丹江市税务局将继续和工商联联合开展“政策暖心”税费支持政策宣传辅导活动。“罗宁工作室”将以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税费服务为主线,以激发在校大学生学习和宣传税法、打造依法诚信纳税缴费环境为目标,进一步携手辖区内各高校扩大宣传辅导范围、拓展渠道方式、送达政策红利,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税收法律、政策解答与辅导,协助解决涉税疑难杂症,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税收政策辅导,为就业创业增添信心和活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更优的后备力量和新生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