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佳木斯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佳木斯市税务局率先实现自然人社保缴费“掌上办”

发布时间:2022-06-22 09:14 信息来源: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佳木斯市税务局锚定争创全国一流、全省领先税收营商环境目标,以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为己任,全面实现自然人缴纳社保费“掌上办”渠道“全费种”“全时段”“全地域”畅通。

掌上缴费覆盖“全费种”

佳木斯市税务局应用“佳木斯税务”微信缴费功能,实现掌上缴费覆盖“全费种”。自社保费划转税务部门征收以来,市税务局从广大百姓在缴费过程中的痛点、堵点、难点入手,在全省率先启动了“佳木斯税务”微信缴费项目,解决了灵活就业和城乡居民缴费过程中网点人员拥堵、服务窗口屡遭投诉、疫情聚集风险的难题,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缴费人的认可和好评,微信缴费业务占比达90%以上,掌上缴费率位列全省第一。与人社局、金融机构协作,在原有基础上深入调研评估,解决技术问题,在微信缴费功能中增加了灵活就业养老保险缴费模块并投入应用。至此,涉及自然人的4个费种均实现“掌上办”。

掌上缴费覆盖“全时段”

佳木斯市税务局不断优化提升缴费服务模式,实现掌上缴费覆盖“全时段”。市税务局从优化提升服务入手,精心谋划,与医保部门联合研究,每年的缴费期从10月初到第二年的3月底,实行省内最长的缴费期,并通过办税服务厅电子大屏幕、佳木斯税务微信公众号、新闻媒体、“致全市城乡居民的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确保缴费人在各种特殊情况下都能有充裕时间完成缴费;缴费渠道24小时开通,医保、税务两部门发布4部专线电话提供咨询、查询服务,由专人负责实时接待缴费人政策咨询和缴费查询,并在微信后台留言区保持互动,及时对诉求受理转办,高效处理、及时反馈,力求缴费感受最优。

掌上缴费覆盖“全地域”

佳木斯市税务局打造“独具特色”的税收营商环境品牌工程,积极运用“互联网+税务”思维,在税收政策服务上加力添力,在办税缴费服务上助力给力,因地制宜统筹安排各县(市、区)自然人社会保险费缴费渠道,实现掌上缴费覆盖“全地域”。根据全市社会保险费7个缴费统筹区域社保费征管基础及合作银行情况,制定了各县(市、区)自然人缴费“掌上办”上线个性化方案,与各县(市、区)税务局制定时间表,与人社部门确定数据传输方式,与合作银行商洽技术规范,确定了以微信缴费为主、合作银行APP为辅的掌上缴费模式,进一步实现自然人社保缴费“足不出户”缴、“随时随地”缴、“自主操作”缴。

佳木斯市税务局将以税务人的“用心”,换来税费服务举措的“创新”,收获税收营商环境的“清新”,为推动我市优化营商环境贡献税务智慧和税务力量。

通讯员:刘继国;编辑:杜怀宇;审核:潘宏宇;统筹:刘大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