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佳木斯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桦川县税务局留抵退税提速度 助力经济快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23 09:25 信息来源:桦川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2022年,党中央、国务院实施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其中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是其中一项重要的工作,为确保企业能够尽快地、切实地享受到政策红利,桦川局与时间赛跑,以数据为依托,向工作要效率,充分地发挥了指导、分析和监督的作用,用实际行动保证了留抵退税政策的及时落地,助力了当地经济的快发展。

一是提供数据支持,保障金额准确。该局根据退税企业的名单,进行系统内申报数据、入库金额、退税金额等数据的核对,用认真不懈的努力核实退税申报与应退账目金额的一致性,保障退税金额的准确性,避免垃圾数据的出现。

二是沟通协作,提高工作效率。留抵退税工作是一项系统工作,涉及到多个部门,各部门深知本部门在留抵退税工作中的作用,在此次留抵退税工作中,各部门不仅注重与其他部门的沟通,还注重与国库数据的比对沟通,并与国库形成了“日沟通”机制,及时发现并处理退库退回数据问题,提高了工作效率。

三是加班加点,缩短办结时间。因此次留抵退税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所以在工作中,桦川局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不分早晚,不论假期,都以数据流程为令,随时待命,兢兢业业地完成了本次留抵退税工作,大大缩短了办结时间。

从2022年4月留抵退税工作开展以来,该局做到了应退尽退,很好的完成了国家税务总局本阶段下发的留抵退税工作任务。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助力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